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行业标准更加规范,建材企业或有新契机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建材网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36    
核心提示:【十环网】今年,在整个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建材行业也不能免受影响,自年初至今,缺乏活力和规范几乎成为整个市场的共性,由于业务差,许多企业为了提高销售额,想尽一切办法,指使市场竞争一度出现混乱。且

    【十环网】今年,在整个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建材行业也不能免受影响,自年初至今,缺乏活力和规范几乎成为整个市场的共性,由于业务差,许多企业为了提高销售额,想尽一切办法,指使市场竞争一度出现混乱。且由此引发了企业自身的各种问题,产品质量不合格,以次充好的现象屡见不鲜。尤其是准入标准较低的建材基础行业,如水泥和砂浆等企业,更是深受影响,鉴于这种标准不一的混乱状况与市场竞争的无序状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要求尽快制定行业国家标准及管理规范,为建材行业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为市场竞争提供规范化的标准。
  
  该项工作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负责组织,将吸纳水泥企业集团(公司)、水泥骨干企业等作为参编单位,并对外公开征集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相关水泥设备生产企业参与其中。规范内容包括专业术语、定义、等级分类、技术要求与相应的试验方法等,涉及行业的各个方面。此次规范的制定,对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也必将带动更为规范的行业标准的诞生。
  
  以下是该信息发布的相关材料:
  
   关于征集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行业标准
  
  《水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起草单位的函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11]75号文关于印发2011年1批行业标准制修定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负责组织《水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起止时间为2011年9年至2012年12月。
  
  《水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是我国水泥行业1部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近些年虽然有的地方水泥行业主管部门及部分水泥企业依据自身情况制定符合本地方和本企业的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但水泥全行业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具有指导性的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由于水泥行业生产的特性具有诸多安全隐患,加上许多水泥企业安全意识不够,又缺乏相应的引导,以至我国水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因此,《水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将提高我国水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行业进步。
  
  为使本标准的内容更加明确,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代表性,使《水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的使用更加广泛、安全、规范,起草领导小组将吸纳水泥企业集团(公司)、水泥骨干企业等作为参编单位,欢迎有实力的水泥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相关水泥设备生产企业积极参与。

  经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水泥》杂志社研究决定,拟商请贵单位参加本标准的编制工作,酌情吸呐贵单位为主编或参编单位。如贵单位有意愿参加,请填好回执(见附件一),加盖公章后传真至我单位。
  
  对各编制单位的要求如下:
  
  1.各单位应以书面形式申请参加此项标准编制工作,确定一名参加标准编制工作人员名单,上报我单位备案。
  
  2.标准编制需要相应的编制经费,起草小组将按照参编单位和个人贡献大小来确定其在标准中的署名顺序。
  
  3参编单位以传真并邮寄的形式提交申请书,逾期未提交的将视为自愿放弃参加编制工作,如有不明之处请与负责起草单位联系。
  
  负责起草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联系人:魏争光、王桓、陈晓璐汪海滨李思源
  
  电话:010-51164058、51164706010-65474862
  
  手机:13651388159、13641350055、15010901070
  
  传真:010-65715302、65761682
  
  Email:1102775263@QQ.com
  
  邮编:100024,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

 
标签: 契机契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