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钢铝复合用冷轧钢带》等标准通过审定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钢协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8    
核心提示:【十环网】近日,由鞍钢股份公司起草编制的《钢铝复合用冷轧钢带》、《钢铁冶炼工艺炉壳用钢板》、《冷轧后钢板和钢带表面残油、残铁含量的测定方法》国家及行业标准通过全国钢标委专家审定,此举增强了鞍钢

    【十环网】近日,由鞍钢股份公司起草编制的《钢铝复合用冷轧钢带》、《钢铁冶炼工艺炉壳用钢板》、《冷轧后钢板和钢带表面残油、残铁含量的测定方法》国家及行业标准通过全国钢标委专家审定,此举增强了鞍钢在技术标准制定领域的话语权。
  
  钢铝复合用钢带是供轧制钢铝复合板使用的钢基材。钢铝复合板广泛应用于发电站制冷用大型空气凝汽器等设备设施上,需求量巨大并呈上升趋势。长期以来,钢铝复合产品主要依靠进口。鞍钢通过与用户的合作,率先开发试制了供复合用的冷轧及热轧钢带基材,利用复合工艺开发的钢铝复合产品已实现批量稳定供货,替代进口产品。此次《钢铝复合用冷轧钢带》国家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该领域国家标准的空白。
  
  鞍钢生产的钢铁冶炼工艺炉壳用钢板,具有强度高、焊接性良好、开口区域广、抗裂纹、耐高温疲劳等特点,能够较好地满足新建及改扩建的有效容积为1000立方米~5000立方米级的高炉、热风炉等壳体结构用钢板的需求。作为与《炼铁工艺炉壳体结构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配套标准,股份公司起草编制的《钢铁冶炼工艺炉壳用钢板》行业标准为现代化新型高炉及转炉的建设标准提供了良好标杆。
  
  冷轧钢板出厂时表面的残留物直接影响其外观和使用性能。随着汽车、家电等用户对冷轧钢板表面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冷轧钢板生产企业通过对轧制过程的控制和退火前对钢板的清洗来降低钢板表面的残油和铁粉,进而降低钢板出厂时表面的残留物。而这些控制手段效果的好坏需要有严格的评价方法来做准确的判断。由股份公司研制开发的“冷轧后钢板和钢带表面残油、残铁含量的测定方法”被确定为行业标准,有效解决了国内外目前普遍采用的其他检测方法所带来的不能直观反映钢板表面洁净程度、分析检测结果不准确等问题。

 
标签: 审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