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石雕石刻品国家行业标准应时出台

   日期:2023-11-21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7    
核心提示:【十环网】5日,中国石雕石刻制品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召开,国内1《石雕石刻品国家行业标准》应时出台。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曲阳县政府承办。《石雕石刻

十环网】5日,中国石雕石刻制品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召开,国内1《石雕石刻品国家行业标准》应时出台。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曲阳县政府承办。《石雕石刻品国家行业标准》由曲阳县甄彦苍雕刻艺术集团、曲阳宏州雕塑园林有限公司、福建奇达利集团磊艺石材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起草,中国石材协会、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曲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惠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曲阳县雕刻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实施。
  
  当天,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主任徐永模、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以及来自北京、福建、浙江、广东、广西等11个省市的石材、雕刻主产区专家、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审定会。众人群策群力,对标准所涉及的相关细化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1《石雕石刻品国家行业标准》。该标准对石雕石刻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实验规则、标志、包装等相关方面作出规定。将利于强化质量监控、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双方合法利益等,助力雕刻产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曲阳县县长于振海称,伴随着城市化进程步伐的加快,雕刻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因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争议屡有发生。2009年6月,为规范石雕行业发展,该县探索制定了《石材雕刻(圆雕)产品技术规范》,并被定为河北省地方标准。今天,有《石雕石刻品国家行业标准》这样一个科学的、统一的、全国性标准来支持行业发展,对行业规范发展将起重要的引领作用。
  
  曲阳雕刻历史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截止到2011年底,该县石雕产业遍及10个乡镇60多个村,雕刻企业、摊点达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创产值5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曲阳石雕技艺”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1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签: 应时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