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扬州出台购房奖励政策实为推进精装房建设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慧聪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3    
核心提示:【十环网】5月7日,江苏扬州出台政策,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引发 救市 猜测。5月8日,扬州市有关部门回复称,出台的政策奖励的是个人购买的成品住房,目的是推进精装房的建设。 购买成品住房

十环网】5月7日,江苏扬州出台政策,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引发“救市”猜测。5月8日,扬州市有关部门回复称,出台的政策奖励的是个人购买的成品住房,目的是推进精装房的建设。
  
  购买成品住房,1高奖励购房款6‰
  
  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关于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
  
  通知称,扬州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的奖励。以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80万元的成品住房为例计算,购房者将拿到4000元的奖励。
  
  同时,申请奖励的成品住房,必须为个人在本通知执行期间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新购买的,且在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中载明为“成品住房”的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成品住房”即通常所说的“精装房”。
  
  根据通知,奖励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为一年。
  
  在国家对楼市进行宏观调控的时期,扬州出台鼓励当地居民购买成品住宅的政策,无疑让人猜想。
  
  据介绍,从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商品房销售持续低迷影响,扬州商品房存量逐步走高。市场库存攀升,销售放缓的情势下,开发商投资更为谨慎,恐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政府财政收入,不少人将这个政策出台的意图与救市联系起来。
  
  救市系误读,实为推进精装房建设
  
  针对媒体的质疑,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称,猜测购房奖励政策是扬州市政府救市行动其实是断章取义,购房奖励政策是鼓励原本要买房的人群,更多地去选择装修房(成品住房)而非毛坯房,并不是鼓励个人买房。
  
  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8日给记者发来说明称,2011年,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要求扬州到2015年要实现市区中心城区新建住房中成品住房比例达到40%的目标,并要求各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而目前扬州市成品住房占比明显偏低。为了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2011年10月,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意见,对推动扬州的成品住房建设明确了一系列的措施。此次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联合出台的购房奖励通知,是为了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和鼓励群众购买成品住房,倡导科学居住理念。
  
  说明还特意指出,推广成品住房是避免二次装修资源浪费、提升住宅综合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对提高房地产开发建设水平、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上述政策符合省政府要求,政策仍将执行,并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不过,根据通知,通知执行期为2012年7月1日—2013年6月30日,对于开发商来说,要在一年内推进精装修房建设并销售出去,时间显得有些仓促。

 
标签: 扬州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