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陶企环保朝三暮四 挂钩融资办法严惩企业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建材周刊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6    
核心提示:【十环网】中小陶瓷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多会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融资难。尽管多数中小企业害怕与银行打交道,口头上不屑与银行打交道,但为了实现企业的再次突破发展,现实中,企业又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

十环网】中小陶瓷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多会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融资难。尽管多数中小企业害怕与银行打交道,口头上不屑与银行打交道,但为了实现企业的再次突破发展,现实中,企业又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填好那一张张可能有去无回的贷款申请表。
  
  陶瓷企业信贷、融资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让企业更上一个台阶,实现利益1大化,因而多数陶企“前仆后继”地追逐着。而对于污水处理、环境改善、安全生产等则,陶企则往往是放之任之。政策来时,捧着;培训学习,听着;会议结束,扔了!过了两天,忘了!
  
  如何能够让陶瓷企业重视环保问题?怎样的政策能让陶瓷企业听话?一直以来,都让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颇为头疼。然而,听之任之的后果很有可能让陶瓷行业多走弯路,甚至付出更为惨重的代价。于是,政府政策出了一个又一个,宣传做了一波又一波,但由于都没有击到企业痛处,企业不痛不痒,自然成效不大。
  
  5月8日,从佛山市环保局获悉,《佛山市环境保护局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管理办法》出台。《办法》将覆盖全部市控以上污染源,并根据企业的环境行为,将企业评为环保诚信、环保警示、环保严管3个等级,依次以绿牌、黄牌、红牌标示,其环保信用直接与信贷、融资挂钩,以激励企业持续改善环境行为。
  
  据悉,获得绿牌的环保诚信企业,市环保局将对绿牌企业采取倾斜政策,如连续三年获得绿牌的环保诚信企业,需要出具申请上市或再融资环境保护核查意见或环境保护守法证明的,免除现场核查环节,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相反,环保警示企业(黄牌标识)和环保严管企业(红牌标识)则有可能面临整改以及经济手段的惩戒。《办法》的1大惩戒力度在于,环保部门将定期向金融机构等部门通报企业信用评级信息,金融机构等部门将会把这些信息纳入企业诚信系统,从而影响到企业未来的信贷、融资。环保政策的出台并非是1次,也并非是1后一次,但此次环保政策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引起陶瓷企业的重视,主要在于:对中小企业来说,若因环保问题而不幸挂上“黄牌”或“红牌”,将会影响其企业信用评级及企业诚信系统,从而对其未来信贷、融资产生负面影响,严重甚至会“断其生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绿牌”带在身将有可能助其日后申请上市及再融资过程一帆风顺,何乐而不为。
  
  在笔者看来,任何政策只有真正切合企业的切身利益,奖罚皆让企业“心跳”,才有可能真正实施到位。政府1忌讳企业“只说不做”,政策亦是,“站在高处”而无法“落到实处”的政策只能在寂寂无名中被新的政策所掩盖。与其花时间、花精力不断研发新政策,倒不如“埋头苦干”。
  
  我们期待佛山环保新政能够真正贯彻至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期待看到佛山陶瓷企业未来的转变。

 
标签: 严惩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