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央视将驻新址北京传媒产业带雏形初显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新闻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2    
核心提示:【十环网】央视6月入驻新台址,其对北京CBD乃至泛CBD区域商业地产的直接促动作用,已经显现。 本月讯,央视入驻新台址,对北京CBD乃至泛CBD区域商业地产的直接促动作用,已经显现。而央视入驻

十环网】央视6月入驻新台址,其对北京CBD乃至泛CBD区域商业地产的直接促动作用,已经显现。
  
  本月讯,央视入驻新台址,对北京CBD乃至泛CBD区域商业地产的直接促动作用,已经显现。而央视入驻后,其8000家下游企业,对北京东部商业地产快速上涨的带动,可能又是一次爆发性增长。
  
  同时,依托央视、北京电视台和凤凰卫视三家大型传媒机构构建而成的北京传媒产业带已具雏形。直接受这一利好影响,2012年一季度,国际四大商业管理公司之一戴德梁行1新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77.57元,环比增长12.64%。
  
  而2012年,北京写字楼租金上涨48%,其中,CBD写字楼租金涨幅,在147个大城市中,排名1传媒产业带不仅限于影响CBD区域内的商业地产上涨。今年,五一小长假,龙湖地产位于朝阳北路的长楹天街,仅两天,便销售20余套商铺,单套均价在850万左右。
  
  自2011年至今,长楹天街已经实现销售业绩25亿元。而在未开新盘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长楹天街以1.5亿元的销售金额、近5000平方米销售面积,获得北京市商业类期房商品房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料亚军。
  
  据记者了解,长楹天街即将开盘的两栋写字楼,便主要定位于中小型传媒及创意类公司。目前,排号情况很好,继续吸引了不少投资型和自用型客户。
  
  长楹天街位于定福庄传媒产业区中心位置,规划46万平米,将成为传媒产业带的重要办公类配套商办物业项目。
  
  传媒产业带初步成型
  
  规划中的传媒产业带核心区域是在CBD以东的定福庄周边地带,面积将超过40平方公里。尽管尚未成熟,但随央视等大型传媒机构入驻,以及传媒大学的带动效应,如今已初具规模。
  
  目前的传媒业聚集区已吸引社会投资150多亿元人民币。根据区域规划,未来包括影视、广告、资讯等行业的海内外近万家传媒相关企业将落户区域内,届时将有超过50万人立地就业,这一数字对于商业地产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商机。当然,一切并非仅停留在数据分析。据悉,央视即将于6月全面入驻,东部传媒产业带的初步形态也将因此形成。央视相关的8000家下游企业势必将带动东部商业地产的迅速升值。

另外,位于朝阳公园的凤凰卫视总部将在明年建成使用,加上已经入驻CBD的北京电视台,中国1重要的传媒机构几乎全部聚集在CBD和泛CBD区域。
  
  加上位于东五环的传媒大学产业园以及三间房动漫产业基地的落成,传媒产业带已经开始显现比较明晰的业态规划。
  
  而随CBD东扩以及CBD租金上涨,大量下游中小服务公司,将在泛CBD区域有极大办公需求。
  
  目前,CBD附近郎园、尚8等区域为中小公司定位的办公场所,租金已接近8元/平米/天,相当于2010年一些甲级写字楼价格,而建外SOHO价格,也上涨至6元/平米/天以上。
  
  而即使在这一租金下,很多中小公司仍旧很难租到合适的办公场所。龙湖长楹天街之所以吸引到很多投资客户,就是因为其定位契合这一发展态势。
  
  产业联动
  
  在即将成型的东部传媒产业带中处于核心区位的长楹天街,也已然受到产业带雏形的影响骤然升温,加上2011年的20亿元销售额,目前项目销售额已达25亿元。前段时间,微博上300余组客户在长楹天街活动现场的热销抢购场面也被广为传播。
  
  业内人士分析,长楹天街的热销,既得益于东部传媒产业带的良好前景,也与其独特的运营模式息息相关。
  
  对于商业地产而言,住宅与商业的业内联动模式已然屡见不鲜,而区域成功的跨领域的产业联动案例则并不多见,即便出现也多是被动形成。龙湖是一个十分重视区域本身产业的实力开发商,正是由于对区域氛围的注重,长楹天街方才有了“传媒公园”的精准定位。尽管龙湖表示不会局限于此,但集中50万客群所代表的精英企业引领传媒产业带主体发展依旧会是长楹天街的首要目标。
  
  长楹天街之所以有望成为引领产业带的核心,或许是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出行交通以及稀缺的绿地景观,但其结合种种优势而成就的东扩CBD区域价值洼地才是真正驾驭产业联动的根本。适逢商业地产大势高走,长楹天街以此为契机再热区域市场亦是意料之中,近期即将推出的1后61套散售项目或将成为区域产业发展的又一兴奋剂。

 
标签: 新址新址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