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广东发布《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实施方案》

   日期:2024-01-03 21:13     来源:南方日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6    
核心提示:【十环网】省内的LED企业以后生产光组件产品终于有统一的标准。前日,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在新光源产业基地进行了《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宣讲会。据悉,

十环网】省内的LED企业以后生产光组件产品终于有统一的标准。前日,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在新光源产业基地进行了《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宣讲会。据悉,该《方案》是在广东省科技厅指导下研究出台,这意味着,以后广东LED企业生产的光组件都要执行这一标准。
  
  《方案》是由省科技厅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启动率先启动项目研究,并借助与利用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这一创新平台,由省内龙头企业佛照明、国星光电、雪莱特等牵头起草的。
  
  据悉,标准光组件是指以LED芯片为基本发光体,具备规定的光、色、电、热特性,以及规定的外形尺寸、机械匹配形式、应用接口端和使用规范等特征,用于照明产品及照明系统的发光单元。
  
  “简单来说,标准光组件就相当于电脑市场上相互兼容的组装电脑器件,有了这个统一标准后,以后各家企业生产的产品都可以实现兼容和互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眭世荣说,广东是国内1出台该标准的省份,接下来将会与省科技厅一起,把该标准推动成为国家的标准。
  
  “这不仅可以实现不同企业之间的产品互换,也有利于企业开拓国外的市场。”佛山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学琴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LED标准化这一方面,国际zhaga联盟已先人一步,提出了“光引擎”新概念,希望通过“光引擎”标准化实现LED模块的兼容性和互换性。“实际上是借助其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光源技术设置技术壁垒,掌控LED照明产业的关键环节。”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重大项目部刘葳认为,zhaga联盟的标准将对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构成威胁。
  
  “你加入zhaga联盟,将无法绕开该规范制定企业设置的下游应用的专利陷阱和标准壁垒;不加入,你的产品与其他不兼容,市场份额将不断缩小。”刘葳说,在省内甚至国内统一了光组件的标准后,则有望突破目前国际大企业和跨国公司垄断的隔绝,从而拓展民族产业的生存空间。

 
标签: 广东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