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河南建筑装修有了"紧箍咒"室内环境不合格要返工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新华网河南频道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4    
核心提示:【十环网】昨天,商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河南省建筑装修装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已出台,对装修的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其中,住宅装修室内环境不合格将不能通过验收。 装修质量

十环网】昨天,商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河南省建筑装修装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已出台,对装修的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其中,住宅装修室内环境不合格将不能通过验收。
  
  装修质量
  
  新房装修环境不过关,不能通过竣工验收
  
  很多人装修新房后,总感觉室内气味很大,无法立即入住,但装修装饰公司干完后,只要没有大的问题,业主验收后他们就走了,至于室内空气质量咋样,装修装饰公司根本不管。
  
  以后,这种情况有望转变。河南省住建厅出台的房屋装修装饰《细则》,对此提出明确要求。
  
  装修装饰人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竣工验收。
  
  此项工作要在工程完工至少7天以后、工程交付使用前完成。住宅装修装饰工程,也要经过检测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
  
  人员培训
  
  无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能施工
  
  以前,人们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发现泥工不仅会贴砖,还能做防水、干木工的活等。

此次《细则》对装修工的要求是,建筑装修装饰企业的专业管理岗位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在规定的职业范围内,从事建筑装修装饰活动。
  
  建筑装修装饰施工企业,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职业教育培训,不得使用无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进行施工。
  
  对于从事装修施工的技术工人及特殊工种人员等,应当在合法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培训合格,经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才能在规定的职业范围内从事建筑装修装饰活动。
  
  承包工程
  
  严禁私人承包装修装饰工程
  
  此外,《细则》要求,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与主体建筑工程共同发包时,承包企业要有相应的资质,独立发包的装修装饰工程,也要有相应资质的建筑装修装饰企业承包。
  
  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需要分包的,也要依法进行,分包工程承包人,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并在其资质许可的范围内承揽业务,严禁个人承揽分包工程业务。
  
  所谓违法分包,主要指以下两种情况:分包工程发包人将专业工程分包给无资质承包的人;未经许可,分包装修装饰工程发包人,将所承包工程中的部分专业工程分包给他人。

 
标签: 有了有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