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吸音地板无行业标准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鱼珠木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0    
核心提示:【十环网】对于每一个走进电影院、歌剧院、大型会议室、体育馆、酒吧、餐厅的人来说,吸音地板其实并不陌生,人们也许并不会对踩在脚下的地板充满兴趣,但是这些地板确实拥有着特异功能 吸附噪音。在这些公共

十环网】对于每一个走进电影院、歌剧院、大型会议室、体育馆、酒吧、餐厅的人来说,吸音地板其实并不陌生,人们也许并不会对踩在脚下的地板充满兴趣,但是这些地板确实拥有着特异功能——吸附噪音。在这些公共场所,吸音地板不仅仅只是减少噪音,而且还有环保、阻燃、隔热、防潮的功能,除此以外吸音地板还广泛适用于大型室外娱乐场所的屋顶以及需要绝缘的斜坡。所以吸音地板对于我们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
  
  吸音地板中1常见的是木质吸音板,由饰面、芯材和吸音薄毡组成,再根据木槽和木孔的声学原理精制而成。日前在北京召开的《木质吸音板》行业标准起草会议中就明确了木质吸音板的吸音等级。
  
  劣质吸音地板为什么泛滥成灾
  
  《木质吸音板》行业标准起草会议2011年8月23日在北京召开,行业标准仍然处于起草阶段,现在木质吸音地板质量参差不齐,既没有规范木质吸音地板的原材料选用标准,也没有制定木质吸音地板的吸音性能指标。所以市场上劣质吸音地板笔笔皆是。
  
  劣质吸音地板会不会销声匿迹
  
  木质吸音地板的行业标准已经在加急制定之中,但是行业标准对于规范木质吸音地板市场到底有多大的作用我们无从得知。木质吸音地板被广泛的运用于公共场所,这些所谓的“消费者”从利益的角度出发,对于质量的把关不如普通家庭消费者严格,所以劣质吸音地板一时难以销声匿迹。
  
  小编认为,木质吸音地板的标准化工作时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行业标准与企业利益息息相关。只有当行业规范了,才有利于地板企业正当竞争,这样木质吸音地板的品质才会越来越好,今后公共场所的喧闹环境才能得到有效缓解。

 
标签: 吸音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