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明年底前公共场所全换成LED灯

   日期:2024-01-10 23:36     来源:贺蓓 冯立刚贺蓓 冯立刚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3    
核心提示:8月24日,惠州市科技局网站发布《惠州市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从该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全市道路、公共场所、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由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的照明工程,新建的一律采用LED照明

十环网】8月24日,惠州市科技局网站发布《惠州市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从该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全市道路、公共场所、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由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的照明工程,新建的一律采用LED照明产品;原有的非LED照明产品,分期分批实施改造,到2013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室内室外公共照明都要改造
  
  该方案指出,在全市道路、公共场所、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由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的照明工程,新建的一律采用LED照明产品;原有的非LED照明产品,分期分批实施改造,到2013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方案中提出,以普及公共照明领域LED照明为示范带动,通过室内公共照明等综合性LED照明社会示范工程的引导和相关配套政策的促进,倡导和推动社会各领域逐步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
  
  从工作进度来看,《方案》表明,从2012年8月起,市有关单位和各县(区)政府依据本地LED照明改造(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计划进度,通过招标确定节能服务公司、监理机构、能源审计与节能评估服务机构并签定相关合同。节能服务公司必须具备国家或省(市)有关主管部门认可的节能服务资质,注册资本3000万元以上,银行授信额度2亿元以上,社会融资能力3亿元以上。从2012年11月起,节能服务公司按照合同进度开展工程方案设计、LED灯具采购安装以及跟踪服务等工作,至2013年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记者从《方案》中获悉,改造范围包括室外公共照明(路灯、景观灯、广场灯和隧道灯等)和室内公共照明两大类。其中室外公共照明改造将采用招标模式进行,市发改局将负责招标采购管理。


  去年惠州LED产业规模全省第二
  
  8月22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罗庆云做客惠州电台《行风热线》时表示,据城市照明管理处统计,目前惠州市区的公用照明灯已达69000多盏,遍布于城市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目前照明灯中已近半是LED灯,接下来两年内全部更换成LED灯。”
  
  据了解,惠州市2011年LED产业产值25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二,2015年预计将突破800亿元,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
  
  记者获悉,惠州将通过推广应用工程的实施,实现本地区同比口径下照明节能50%以上,方案提出将以照明应用拉动全市LED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年产值800亿元以上。《方案》指出,近期将制订工作任务分解表,落实全市LED照明改造工程总量。
  
  [知多D]
  
  这些地方的照明可能要改造
  
  市、区及镇(街道办)主要城市道路路灯改造工程。
  
  辖区内的属财政或国有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国省道照明改造工程。
  
  主要文化体育设施、场馆照明工程以及各级政府机关、公立医院、体育馆、图书馆、影剧院、车站等公共照明改造工程。
  
  文化广场、公园等场所的景观灯改造工程。

 
标签: 公共场所公共场所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