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消防违法影响个人 江西防火工作升级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上海消防协会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0    
核心提示:【十环网】江西省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和消防审核验收终身负责制、消防设计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制度,防止产生 先天性 火灾隐患。1.消防违法给信

十环网】江西省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和消防审核验收终身负责制、消防设计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制度,防止产生“先天性”火灾隐患。

1.消防违法给信用抹黑

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未整改的,公安消防部门应向发改委、财政、国土、金融等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并向社会公开,作为严格限制新增项目核准、用地审批、证券融资和银行贷款的参考依据。鼓励金融系统、行业组织将单位消防安全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将逾期未整改火灾隐患、消防违法行为等不良记录,作为单位、个人信用评级参考依据。

2.改扩建施工建筑禁住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要严格按照《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50720-2011)施工,其中规定扩建、改建工程施工时,必须明确划分施工区和非施工区,施工区内一律不得营业、使用和居住,严禁在施工建筑内安排人员住宿。

3.超高建筑用不燃材料

江西省要求,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外墙保温材料一律不得使用易燃材料,严格限制使用可燃材料,幕墙式建筑、高度超过50米(含50米)的建筑、设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筑的外墙保温材料一律使用不燃材料。

4. 定期公示工程不良行为

江西省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和消防审核验收终身负责制、消防设计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制度。实行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黑名单”制度,定期对消防工程市场不良行为进行公示。

5.多发大火政府作检查

江西省规定,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依纪追究单位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上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要根据情节轻重,追究设区市级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或在短期内连续发生多起较大火灾事故的,所在设区市政府要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标签: 江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