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关于建筑墙体保温材料新标准新技术学习暨 保温材料检验员(中/1)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63    
核心提示:【十环网】 中国建筑材料教育培训中心中建材培字〔2012〕18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环网

 

 

 

 


中国建筑材料教育培训中心

建材培字〔2012〕18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建筑墙体保温材料新标准新技术学习

暨 保温材料检验员(中/1)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建筑墙体保温材料是实现建筑节能的基本条件,为贯彻执行国家的建筑节能政策,推动建筑外墙外保温技术的健康发展,促进外墙外保温防火安全的研究,提高保温材料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规范保温材料的相关性能检测评价,应各单位及相关人员的学习要求,中国建筑材料教育培训中心现面向全国举办保温材料新标准新技术学习班。

同时,根据国家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建筑墙体保温材料生产、管理和质检岗位人员必须参加专门培训、考核,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方可上岗;《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者从事本岗位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证明;是劳动者求职、任职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是在墙体保温材料实验室和企业认证中作为认证部门认可的人员资质。中国建筑材料教育培训中心按照相关规定,对参加培训并修完规定课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墙体保温材料检验人员中、1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现将培训和考试时间、申报条件、报名方法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鉴定对象:

各墙体保温材料生产企业及各监督管理、墙改、检测、鉴定、科研、设计、监理、建设、施工、及设备等单位相关领导和质量、技术及其他业务骨干人员等。

二、培训鉴定内容:

1、我国外墙保温相关政策、标准讲解:

我国对新型墙体材料的扶持和优惠政策、外墙保温材料专项备案和使用管理等规定和政策等讲解;1新标准《建筑外墙外保温防火隔离带技术规程》(JGJ289-2012,2013年3月1日起实施)、1新《民用建筑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规定》、《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 8624-2006)和《建筑外墙外保温用岩矿棉板》(GB/T25975-2010)等标准的讲解;工信部制定《岩棉行业准入条件》主要内容讲解;以及当前政策下建筑保温产业的发展新挑战、新机遇等探讨和讲解。

2、各种建筑墙体防火保温材料:难燃型保温板材(酚醛板、岩棉板、STP板、泡沫玻璃、橡塑保温、改性PU板等)、防火隔离带、轻质复合保温砌块、泡沫混凝土保温板、陶瓷保温板、聚苯乙烯保温材料、不燃复合材料、玻化微珠、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纳米保温材料、A级防火FTC变相保温材料等产品生产技术和检测方法讲解;建筑材料燃烧性能分级及测试技术讲解;保温材料备案、审查与验收等内容讲解。

三、申报墙体保温材料检验员职业资格鉴定的条件 :

1、申报中级 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已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本工种(专业)连续工作5年以上;

②未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本工种(专业)连续工作8年以上;

③在经批准的技工学校、中等专(职)业学校的毕(结)业生;

④大专院校部分以技能为主专业的毕(结)业生。

2、申报1 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在本工种岗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

②1技工学校、职业培训学院、职业技术学校的毕(结)业生;

③未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在本工种连续工作13年以上的人员;

④未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但在本工种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或非职业院校(但专业性强)的高等院校毕业生。

四、培训鉴定方式和证书:

1、培训由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建筑墙体保温材料业界知名专家和1技术人员授课,辅助采取互动交流;结合案例进行研讨式学习。学员通过全部课程培训及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核发的职业资格鉴定证书。

2、《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建筑墙体保温材料相关岗位工作的通用性(可上网查询、无须年检),也是墙体保温材料建厂资格审查、实验室组建、验收、资质认证、工程投标等的证明。取得1职业资格后,可申请参加技师和1技师评审鉴定 。

五、培训鉴定时间、地点、费用:

1、时间、地点:2012年12月27日—30日(27日报到,30日考试) 北京市

2、费用:1900元/中级、2400元/1(含培训费、资料费、鉴定费、证书费等);

培训鉴定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法:

1、申报人先填好报名回执表(见附件)传真至报名处,我中心收到报名表后将为申报人回传报到通知,详告报到地点、乘车路线和培训日程安排等事宜。

2、学员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原件;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本人学历证原件和复印件;④本人近期2寸2张免冠标准彩照。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秦惠聪、王莉、魏争光

手 机:13522899472 电 话:010-51167922、65715187

传 真:010-65715187 邮 箱:1572844257@qq.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教育培训中心

2012年11月22日

附件:

建筑墙体保温材料新标准新技术学习 
暨保温材料检验员(中/1)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报名回执表

(请在□内划√选择申报等级)

单位名称

(加盖公章)

 

通讯地址

 

邮编

 

联 系 人

 

手机

 

传真

 

经研究决定,本单位选派以下人员参加培训鉴定:

姓 名

性别

年龄

手机

邮箱或QQ

申报等级

 

 

 

 

 

中级□   1□

 

 

 

 

 

中级□   1□

 

 

 

 

 

中级□   1□

 

 

 

 

 

中级□   1□

 

 

 

 

 

中级□   1□

 

 

 

 

 

中级□   1□

备注(划√)

不住宿 □      合住 □      包房 □

注:请填好此报名表并传真至中心鉴定培训报名处,复印有效。联系人: 秦惠聪

手机:13522899472  传真:010-65715187      邮箱: 1572844257@qq.com

 

         

 
标签: 保温材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