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新改扩建道路应预埋地下管道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西安日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4    
核心提示:【十环网】昨日,《陕西省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修改后的条例新增了地下管线综合管廊章节,对地下管线综合管廊技术在使用、规划、建设、维护等方面

十环网】昨日,《陕西省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修改后的条例新增了地下管线综合管廊章节,对地下管线综合管廊技术在使用、规划、建设、维护等方面作了规定。

修改稿规定,规划、建设和市政部门具体负责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省城建档案管理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全省城市地下管线信息管理工作,各市政府应建立地下管线管理联席会制度,统筹协调地下管线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研究解决有关地下管线的重大事项。

为保证建设单位施工安全性,减少管线损毁事故发生,修改稿第十三条规定,建设单位在申领建设规划许可证前,应到城建管理机构查询施工地段的地下管线工程档案,取得施工地段地下管线现状资料。

修改稿增加条款规定,城建部门应根据道路建设专项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会同发改、财政部门,拟定年度道路建设计划,并通知各地下管线建设单位。新改扩建城市道路时,道路建设单位应按照规划要求为地下管线预埋横穿道路的管道。

修改稿规定,城市新区新改扩建城市主干道及城市旧区改造时,地下管线工程应优先采用综合管廊技术。管廊规划设计应充分考虑区域开发与改造时公用设施容量的需要,按管廊建设标准,为管廊内管线的新改扩建预留足够空间容量。

 
标签: 改扩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