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中国木地板网中国木地板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0    
核心提示:近日,在网上公示的《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在苏城各界引发关注。据沧浪消保委秘书长胡兴强介绍,这是我国近30年来首部家居家装行业服务标...

十环网】为了进一步规范家居建材及装修行业的市场,近期陆续出台了多部经营服务规范。

近日,在网上公示的《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在苏城各界引发关注。据沧浪消保委秘书长胡兴强介绍,这是我国近30年来首部家居家装行业服务标准,其中涉及的装修污染、保修服务等与地板行业相关的内容都受到了消费者的重点关注。

增加检测种类,为地板使用设门槛

该新规对现代家庭十分重视的装修污染问题提出了要求,规定“顾客需要时,应配合顾客进行对包括甲醛、苯、氨、甲苯、二甲苯、TVOC等的室内环境检测服务,检测结果应符合GB50325的要求,验收时应由顾客在场监督并签字确认”。

过去,房子装修好后,检测项目一般只有甲醛一种,该意见稿增加了检测种类,为装修公司在材料使用上设立了一道门槛,相对应的加速了劣质地板淘汰的进程,为地板行业的洗牌添了一把火。

明示包修时间范围,为质量把关

针对目前家装投诉中涉及的质量问题,征求意见稿也有相关的规定,家装公司必须向顾客明示地板、门窗、吊顶、瓷砖、水电系统、墙壁、橱柜等具体包修时间和包修范围。这有利于避免装修公司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在所受理的家装投诉中,经常发现一些装修公司用同一品牌的低端产品替代高端产品,致使消费者投诉无门。这个标准出来后,将来处理时有据可依了。”沧浪消保委秘书长胡兴强介绍到。

能否发挥效力,得看有无强制力

对于这一新规,某装修公司老板沈先生认为,由于家居家装行业提供的产品多为服务,《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的出台有利于提升整个行业服务水平,“至少有个参照了”,他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行业标准要发挥真正效力,关键在于其强制实施力。据相关人士介绍,一般而言,国家标准才具有强制性,行业标准虽然比国家标准严格,但一般以倡导为主。

 
标签: 家居家居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