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四川省消防监管办法征求意见严管消防产品安全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中国涂料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75    
核心提示:【十环网】从出厂之日起,四川省消防产品从生产后到销售、使用环节将有 迹 可循。记者昨(3)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四川省消防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经于1日起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明年上半年有望

十环网】从出厂之日起,四川省消防产品从生产后到销售、使用环节将有“迹”可循。记者昨(3)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四川省消防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经于1日起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明年上半年有望施行。

消防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近年来,伪劣防火涂料、不合格防火阀等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并成为危害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公共安全潜在消防隐患的个案时有出现。

目前,正在通过省政府法制办网站公开征求意见的《四川省消防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拟用立法来严管消防产品的安全,重点管理防火产品。

假冒产品将被质量通报

《办法》规定,从产品出厂开始,消防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就必须对出厂、售出的消防产品进行流向信息记录,并提供消防产品流向证明,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

同时,对消防产品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经依法确认为假冒消防产品的、无法提供消防产品流向证明的消防产品等,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将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质量通报。

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技术处处长、1工程师刘海燕介绍,《四川省消防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目前正在通过四川省政府法制办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拟于明年上半年在全省范围内施行。

消防产品抽查合格率不足7成

四川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技术处公布,2011年,全省消防产品抽查合格率仅为66.5%,其中防火阀的合格率为零。因为普遍缺乏辨别能力,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成为伪劣消防产品低价竞标的重点市场。

 
标签: 严管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