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月27日流感后咳嗽不停 试试中药连花清咳

   日期:2024-03-09 03:58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铃       浏览:6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人们在感染感冒、流感病毒后,经过治疗,即使其他症状都消失了,却仍然会有咳嗽的症状延续不止。尤其是在新......

人们在感染感冒、流感病毒后,经过治疗,即使其他症状都消失了,却仍然会有咳嗽的症状延续不止。尤其是在新冠感染后,退烧后的咳嗽症状也会持续很长时间,不光是影响正常的生活作息,也会让人产生是否肺部被感染的疑问。如果你正面临咳嗽不止的难题,可以试试连花清咳片这类中药止咳药,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肺炎、慢阻肺等疾病引发的咳嗽、咳痰治疗具多重优势。

 

为什么新冠感染后咳嗽不止

在新冠感染高峰期间,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症状。不仅有咳嗽不止的情况,还伴随着剧烈疼痛的“刀片喉”,既影响了睡眠治疗质量,又影响了正常的进食。其实这种情况只是因为人体在进行气管的自我修复。

因为感染后新型冠状病毒主要存在于人体的上呼吸道,此时免疫细胞会迅速聚集来杀灭病毒,同时这些免疫细胞也要因此付出“代价”,自然代谢死亡后和病毒堆积一起。对于我们的呼吸道来说,这些都是“垃圾”,需要通过咳嗽吐痰,将这些“垃圾”排除出去。如果出现了20天左右,甚至更长期的咳嗽,就要考虑是否还有其他原因,或者病情恶化的风险,建议到医院整体检查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

 

连花清咳片止咳化痰效果确切

在感染新冠后,如果短期内咳嗽有痰不止,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连花清咳片来进行治疗。该药组方与连花清瘟“同根同源”,是以东汉张仲景《伤寒论》麻杏石甘汤(麻黄、石膏、杏仁、甘草)宣肺泄热,明代叶文龄《医学统旨》清金化痰汤(黄芩、桑白皮、贝母、陈皮)合清半夏、前胡清泄肺热,化痰止咳,山银花、连翘、牛蒡子清热解毒,透热达表,大黄通腑泄肺。组方顺应肺之生理特性,以宣肺祛邪为主,清泄肺热,化痰止咳,使邪气去,痰火消,咳嗽咳痰症状好转。

连花清咳片止咳化痰起效迅速,能明显缩短单位时间咳嗽、咳痰次数,减轻气道炎症引起的气道高反应性,缓解气道痉挛,具有显著的镇咳作用。同时,通过减少痰液生成,稀释痰液黏度、促进痰液排出,通畅呼吸道,具有止咳、化痰、清肺等多重优势,且是纯中药安全性高。

据了解,连花清咳片有明确证据可以治疗新冠咳嗽的中成药,相关科研证据显示,其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缓解率达到98.61%。基于连花清咳对于新冠病毒的基础、临床研究及实践中表现出的有效性和安全性,2020-2022 年期间连花清咳分别获得黑龙江、安徽、北京、山东、湖北、河北、四川、福建等10余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指南的推荐,用于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患者的应用。

 

新冠感染峰值期虽已过去,但感染后的止咳难题也不容忽视。中医药在治疗新冠感染中表现出的整体调节优势,更值得大家关注。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