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2日盐城首届钢铁跨界融合发展峰会举办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铃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3月1日上午,“首届钢铁跨界融合发展峰会”在盐城市迎宾馆举行。唐敬同志对各位......

3月1日上午,“首届钢铁跨界融合发展峰会”在盐城市迎宾馆举行。

唐敬同志对各位业内专家与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盐城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布局“5+2”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23条重点产业链,全力打造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钢铁产业是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盐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钢铁行业绿色转型,推动新能源、节能环保与钢铁产业深度耦合联动,积极发挥工业互联网等平台作用,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钢铁行业融合发展贡献盐城智慧和力量。目前,中化学建投集团和盐城交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金属制品产业园已在亭湖区落地,有力集聚央企技术优势和地方资源优势,打造“钢铁+化工+能源”的产业新集群。欢迎各位嘉宾深耕盐城、投资落户、共谋发展,在这片创新发展的热土上携手开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郭传杰,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彭建国,湖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常务理事丁学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宋振纶,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戴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调研部副处长汤宏雪,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洪冰,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周鑫等2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峰会。

峰会上,郭传杰院士作了“关于钢铁、能源化工行业耦合—创新发展的思考 ”的主题报告。宋振纶研究员作了“关于先进金属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圆桌会谈环节,郭传杰、彭建国、丁学军、陈洪冰、周鑫五位专家学者就钢铁跨界融合助力产业绿色升级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指导建议。

签约仪式上,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巨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盐城市交通投资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江苏)产投有限公司分别与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中国农业银行盐城分行、上海钢  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盐城市钢铁商会签订合作协议。

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

郑江表示,此次峰会是根据盐城产业发展特点,依托中国化学核心技术力量和外部合作单位资源,充分运用化学工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优势,召开的一次关于钢铁跨界融合发展的研讨盛会。通过邀请政策战略专家、产业行业专家、科学技术专家等多维度人才,共同探讨我国钢铁产业如何向低碳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助力盐城钢铁产业高效、绿色发展,实现“强产业、提信心、振经济”目标,共绘一张多产业齐聚发展的工业强市新蓝图。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盐城钢铁行业向高端钢、新兴钢转型发展奠定基础。(完)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