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5月16日微播易风向大会社媒营销生态四大代表方,共同探讨中小内容创作者三大变现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任       浏览:6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2023初始,新技术引擎、新创作工具,给社交媒体内容创作者带来了大量的生机。无疑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将......

2023初始,新技术引擎、新创作工具,给社交媒体内容创作者带来了大量的生机。

无疑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将帮助更多中小内容创作者在人机协作下产生更多精彩内容。“AIGC出现后,把大家从0分拉到70分,基本拉平了。“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到。也随着社交媒体入口化的趋势、以及社交营销增长的下沉,更多的中小创作者将更多的被生态关注。

5月10日,微播易风向大会「中长尾内容创作者变现分论坛」圆满落幕,现场包括微播易、平台方、内容创作者等众多社交媒体核心角色,分享当下内容策略与变现心得,从提升内容影响力、完善广告主需求补给、释放圈层价值性优势等多维角度,让更庞大的中小创作者清晰变现目标、调整变现策略。

目前微播易已累计50万优质广告主,年度近百亿采购预算,致力于为中小内容创作者提供全链路的投放支持。中小内容创作者可在“易通告”小程序快速接单,实现商业变现。

变现体系思维向上,探索多元商业「生机」
“中小作者变现数和收入占比,均持续保持高增速。”巨量星图创作者变现负责人周州提振群体信心,“竞争压力与增长趋势并重,更需要中小作者从多角度探索体系化玩法”。

(巨量星图创作者变现负责人周州)

当下阶段,广告主有意识地将投放预算,向更处于真实使用场景、更能调动粉丝体验价值及更贴近转化环节的垂直创作者偏转,但并非所有创作者都有机会分得一杯羹,源于体量的庞大及同质内容的用户疲劳,中小创作者仍然要解决几个核心问题。

“其一,在储备与完善自我的方向,需调用平台工具,获取更多内容灵感;其二,通过更多内容组件、搜索组件,达成短线与长线的内容曝光;其三,通过标签体系与数字投放平台,让客户更快的认识与找到你;最后,根据不同平台的变现机制,调用变现产品能力,搭建属于自己的多元变现体系。”

更多的中小内容创作者,将内容创作、内容变现作为备选“副业”,无法更大的释放其内容能量,针对该现状,微播易新消费事业部总经理杨凯表示,中小内容创作者具备“高触达、更配合、易种草、高性价比”的综合性优势,如美妆日化、食品饮料等垂直行业的广告主需求极大,但在竞争压力与低率变现的环境下,中小内容创作者更需要知道,广告主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到底需要哪些类型的内容,为品牌、产品提供哪些方向的实际价值。

(微播易新消费事业部总经理杨凯)

杨凯在分享中,将广告主营销需求周期,切割成「内容探索」、「爆款打造」、「声量放大与品牌卡位」、「销售转化」、「产品破圈」五个重要阶段,每个阶段下中小内容创作者均将提供独立价值,例如摸索期中微原创分销、破圈期中圈定连接更广的用户等等。

同时对中小内容创作者的商业增值,提出四个要点建议“坚守内容、坚持小而美的真实内容”“关注平台,借助阶段性红利寻求发展机会”“积蓄能力,提升客户交付品质与效率,赢得更多客户预算”以及“把握机遇,与平台、代理商、品牌紧密合作,共探更多元的商业变现模式与路径”。

提炼内容创作者标签,迸发内容成长「生机」

平台与产业大咖,将体系化的思维提出,并且释放更多合作机会,但对内容创作者本身而言,商业变现的根基在于,要在内容巨浪中崭露头角、突出自我优势,保持自身的「定量」,才能追逐更多的「变量」。

对于此,抖音高潜创作者@AbbyAB根据自身变现经验,分享了增长营销的新玩法。首先,传统的合作内容表达方式,例如跟风种草、照本宣科、夸大表现等等,有极大的风险及弊端,一方面用户很难接受短期内,雷同的文案、类似的内容对自己强行“灌输”,即便接受内容,也很难同理思考、刺激到自己的消费欲望,另一方面“标题党”类的夸张表达方法,营销思维过于“短视”,流量来了、信任却走了,易对品牌发展造成伤害。

(抖音高潜创作者@AbbyAB)

故此,@AbbyAB给到的建议是,中小内容创作者要有「选角」思维,通过自身人设的「三更」与粉丝群体的「三更」获取更多广告主的青睐,即“更好呈现品牌调性、更清晰表达产品RTB、更高的产品感知度”与“关注、年龄、消费偏好更匹配”,在持续互补与循环式增长的道路上,提升产品适配度认同感与戳中粉丝种草靶心。

广东邑祥陈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表示,在效果需求环境下,中长尾内容创作者,更像是线上“总经销商”,提升可持续力及深耕能力,更有利于同水平线发展;而浙江德萨克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杰,针对中长尾内容创作者的变现给出建议,达人不断地提升对产品的理解力,提升内容输出能力,更容易将变现能力放大,更易获取广告主合作青睐。

(广东邑祥陈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

(浙江德萨克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杰)

贴近转化场景,提升中长尾内容价值「生机」

当兴趣电商从概念变为现实,实际给予中小创作者更多红利机会。

微播易电商中心运营总监秦双成表示,垂类品牌需求迸发、多层级品牌入场,反而导致超头部内容创作者陆续退场,日常化品、效、销需求增大,品牌营销增存量市场兼具发展空间,中小内容创作者带货机会丰富。

(微播易电商中心运营总监秦双成)

以抖音平台为例,人、货、场在逻辑重构后,以内容撬动了更多用户非计划性购物需求,通过内容推荐场景的兴趣电商,与主动探索场景的货架电商组合模式,让潜客有需求、需求有承接、转化更具扩展性。

品牌在搭建营销矩阵过程中,将通过「FACT模式」即商家自播、达人矩阵、营销活动、头部大V满足各个成长阶段的核心营销需求,中小创作者可通过易号链接的货品、模式、效果、资源整合优势,来激活营销新生机。

归总来看,中长尾内容创作者变现,仍要从变现体系、自我修整与外部机会三个层面来探索「生机」:

  • 利用核心平台变现工具、服务商资源,结合广告主不同阶段需求,整合变现路径;
  • 挖掘自我内容独立价值,以具备特征性的标签保障内容质量、产品黏合度与用户接受度;
  • 对市场提供的红利机会,利用数智工具快速抢占红利赛道,获取优质资源。

于中长尾内容创作者而言,常态化营销的变化将逐步展现出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加速变现的步伐、获取更多变现机会,不仅是对创作者内容能力的检验,更是面对未来的前提,虽变化长存,但生机无限。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