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5月30日古城扬红韵 江苏按察使署旧址保护修缮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14 08:25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箐       浏览:7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大文物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重要指示的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4月7日,“名城保护”党建联盟32号街坊项目行动支部和建为历保党支部共同在江苏按察使署旧址保护修缮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古城扬红韵,古建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苏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姑苏区古城保护委员会、沧浪街道和苏州名城保护集团、上海建为历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江苏按察使署旧址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晚清第一清官张伯行、民族英雄林则徐都曾在此办公,民国时期震惊中外的七君子事件也发生于此。在苏州“名城保护”党建联盟指导下,江苏按察使署旧址保护修缮工程按照党的二十大最新部署,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牢牢把握新使命,坚持党旗插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集合多方力量成立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互融互促,打造名城党建共同体。

  上海建为历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民表示,“古城扬红韵,古建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充分发扬了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精神,是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作为江苏按察使署旧址保护修缮工程的实施单位,建为历保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运用非遗香山帮营造技艺,全面还原江苏按察使署旧址的古建精髓,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打造古城保护更新典范工程,推动古城保护利用与发展。

建为历保公司董事长郭伟民向“青年突击队”授旗

  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党委副书记钱菊兴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名城保护”党建联盟将凝聚合力,扛起古城保护新使命,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全力推进古城保护更新工作,围绕书记项目、“行动支部”、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创新等工作,促进党建质效提升,党建业务全面融合。

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党委副书记钱菊兴向“党员先锋队”授旗

  活动上,江苏按察使署旧址保护修缮工程聘请中国非遗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顾阿虎,非遗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沈林方、府建良作为项目保护修缮的指导专家,深化古城保护“红韵”打造,通过实境教学,推动学做结合,弘扬悠久的苏州古建筑文化,激发党员和青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党建引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苏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陈伟,姑苏区古城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黄依群,盘门片区(沧浪街道)副主任、党委委员赵戈为专家团队颁发聘书

  顾阿虎在项目现场分别为党员和青年们讲解香山帮古建筑施工的木工工艺、油漆工艺、瓦工庭院铺装等香山帮古建传统技艺,以实操的形式现场授课,与年轻人面对面交流。顾阿虎指出,文物保护修缮必须遵从“原材料、原工艺、原形制”,古城保护不仅是政府的职责,更是匠人的使命,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能够将非遗技艺薪火相传,将宝贵的古建筑留给子孙后世,让苏州名城的千年文脉生生不息。

  江苏按察使署旧址保护修缮工程团队表示,他们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专业知识、踏实的工作作风去完成各项任务,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为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古城保护苏州方案贡献智慧与力量。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