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18日远东股份智能缆网业务11月获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同比增长32.16%

   日期:2023-12-18 08:1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唐       浏览:2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12月1日,远东股份(600869)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远东智能缆网业务1-11月累计中标/......

12月1日,远东股份(600869)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远东智能缆网业务1-11月累计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211.00亿元,同比增长15.51%,其中,11月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25.63亿元,同比增长32.16%,环比增长63.50%。继中标多个特高压项目后,公司再次中标甘肃酒泉玉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巴州-铁干里克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持续为中国电网发展及国家“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贡献远东力量。

2023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我家乡的产业小镇:线缆小镇“串”起乡村振兴新财富》为题,聚焦线缆行业,深入报道了远东如何通过创新,让线缆产业跑出“加速度”,助力区域经济走上“快车道”。其中,远东自主研发的特高压导线产品受到了特别的关注。

那么,这款特高压导线产品究竟有何“独特之处”?今天,我们一同走进远东特高压工程节能导线项目,深入了解远东电缆在技术创新上的突破,以及央视报道背后的故事。

瞄准风口 深耕特高压领域

作为当前最先进的输电技术,特高压工程具备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少占地等综合优势,是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经济环保的重要技术。同时,特高压以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等显著优势推动国家发展,建设特高压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

远东在特高压工程领域持续深耕,不断积累经验。在央视《经济半小时》的报道中,远东股份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主管工程师张孝雷介绍到,不同环境下的特高压导线都有针对性的需求,面对复杂环境下的输电难点与挑战,远东研发团队深入调研,开展专业定制设计,研发出性能优越的特高压用节能导线。

凭借一流的研发力量、过硬的质量品质以及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远东早在2008年就以战略供应商的身份参与到了当时全球首条投入商业运行的“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建设中,展示了其在特高压领域的实力。

多年以来,远东的特高压导线产品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屡次中标国家重大项目。截止到目前为止,特高压高导铝合金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青海-河南、陕北-武汉±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等数十条特高压输电线路。覆盖广东、内蒙古、江苏、新疆等省市,包括各种环境条件,实现了大容量、低损耗、高可靠、高效、远距离输电。目前,各应用场景运行状态良好,用户反馈满意。

追求卓越 注重技术创新突破

面对特高压工程跨度大,环境复杂且恶劣,输电线路可能面临强风、覆冰、长距离、大跨越、大高差等多种环境。开发满足复杂恶劣环境的新型节能系列导线,实现特高压输电工程安全输电,是远东在研发超高压工程用节能导线过程中一直践行的准则。

远东电缆在特高压线缆产品的设计、研发、敷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研发出多项高性能特高压导线产品,包括1250mm系大截面导线、碳纤维复合芯高伸率耐热铝合金导线、碳纤维复合芯高伸率硬铝导线、铝合金芯高导电率铝绞线等系列产品,为我国特高压项目工程建设提供了方案设计、产品选型、指导安装、现场测试等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

近年来,远东在特高压导线关键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套装备、配套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果,获得了政府和业界的广泛认可,成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等省级、国家级奖项。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是中国特高压发展的时代机遇,关乎国计民生,目前,远东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认可实验室等科研基地,为远东技术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在未来,作为线缆行业的龙头企业,远东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以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特高压工程及智能电网建设走向新的高度。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