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27日科利德IPO:核心技术领跑,市场地位突出

   日期:2023-12-27 09:54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韩       浏览:3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电子特种气体及半导体前驱体材料在内的高纯半导体材料作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光伏、LED 等领域的关键......

电子特种气体及半导体前驱体材料在内的高纯半导体材料作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光伏、LED 等领域的关键材料,近年来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国务院、发改委及科技部等各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鼓励性政策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支持高纯半导体关键材料做大做强,有力地推动了高纯半导体关键材料产业的发展。

大连科利德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利德”)作为国内主要电子特种气体供应商之一。在高纯三氯化硼、超纯氨等细分产品市场,无论是产品纯度、销量还是下游标杆客户应用,科利德均具备较为突出的市场地位。上交所于2023年6月15日正式受理了科利德科创板上市申请。

 

 

根据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出具的说明,科利德高纯三氯化硼2021年市场排名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该产品于2022年荣获国家工信部“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奖项,是当年电子特种气体领域数百种产品中仅有的两种上榜产品之一。

科利德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成功突破了电子特种气体领域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 7N5 级超纯氨、6N5 级高纯三氯化硼、6N 级高纯氧化亚氮、4N5 级高纯一氧化氮、4N5 级高纯丙烯、4N 高纯乙炔、6N 级高纯二氧化碳、高纯电子混合气体等产品的产业化,成为国内少数进入半导体产业化供应链的本土厂商。其中,高纯三氯化硼、超纯氨、高纯丙烯、高纯乙炔等部分产品实现了国产替代。

目前,科利德高纯三氯化硼、超纯氨等主要产品在细分市场具备较为突出的市场地位,该等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集成电路领域 12 英寸 5nm 制程工艺,新型显示领域 10.5 代产线及AMOLED产线等。

科利德在核心技术方面,组建了一支涵盖物理、化学、化工、材料学等专业的研发团队,研发团队核心人员包含拥有三十年以上的专业技术和经验的行业专家和国家级领军人才。此外,科利德重视与外部科研院所及高校合作,积极促进内外部资源的协同和集聚。

在研发实力方面,科利德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先后承担、参与并完成了 6项国家级、6 项省级以及 5 项市级重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独立承担 3 项国家 863计划及 1 项国家 02 专项课题,攻克了电子特种气体和半导体前驱体材料的关键技术。科利德主导或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 2 项、团体标准 10 项。公开资料显示,科利德取得了专利授权 79 项,其中,发明授权专利 19 项,实用新型专利 60 项;并有 13 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其中发明专利 12 项。

科利德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稳定的产品交付能力,其产品不仅获得了众多国家级奖项,还荣获了下游客户的一致认可。曾荣获 “国家重点新产品奖”、“辽宁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技术奖”、第三届和第十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等国家级荣誉;荣获“英特尔半导体产业供应链本地化突出贡献”、“华虹宏力 2022年度质量稳定奖”、“青岛芯恩同芯共筑奖”、“华润微电子最佳质量供应商奖”、“华星光电优秀供应商奖”、“华灿光电最佳交付奖”、“晶澳科技 2021 年度优秀供应商”等供应商荣誉。

未来,科利德随着国家政策红利的释放、产品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国产替代进程提速等诸多利好,其市场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科利德以资本市场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加强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助力企业自身高速发展,为实现从进口代替到供应全球为最终目标而不懈努力。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