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瓷质砖强制性3C认证 首次走出国门

   日期:2023-07-14 08:1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5    
核心提示:瓷质砖3C认证自今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国外品牌产品一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不少意大利、西班牙、泰国等境外陶企已纷纷向中国申请CCC认证,其中意大利的

    瓷质砖3C认证自今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国外品牌产品一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不少意大利、西班牙、泰国等境外陶企已纷纷向中国申请CCC认证,其中意大利的部分著名公司已获得了认证证书,这标志着瓷质砖产品强制性认证首次走出了国门。

   境外陶企纷纷申请中国3C认证{TodayHot}

    据了解,“CC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的简称,是国家对涉及人类健康和安全、动植物生命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的强制性认证制度。对于进口瓷砖来说,没有获得3C认证的按规定不能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因此,进行3C认证是进口瓷质砖在中国销售的必走之路。

中国硅酸盐学会建卫瓷专委会“专家援助机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8月份以来,意大利、西班牙、泰国等境外数十家瓷质砖生产企业已纷纷向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原北京环宇赛福特认证中心)递交资料,申请CCC认证。根据CCC认证程序,该认证中心陆续派出了审查组前往意大利,对国外申请企业进行了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审查和产品抽样检测。 据悉,目前意大利IMOLA(蜜蜂)、FLOOR GRES(弗洛岗石)、IRIS(伊丽斯)等著名公司已获得了该中心颁发的CCC认证证书。该负责人还透露,除意大利之外{HotTag},该中心接下来还将派审查组前往西班牙和泰国,对符合受理要求的申请企业进行CCC认证工厂审查。

高端市场竞争加剧 

据介绍,申请认证的国外企业中,有一部分企业的产品已进入中国市场,是应中国的强制性法规而申请认证的,尽管这些企业目前出口中国的产品份额仅占其出口总额的一小部分,进入中国的产品品种系列也不多,但他们仍然非常重视研究中国的强制性认证制度,并要求CCC证书覆盖尽可能多的现有产品系列,为将来出口中国做好充分准备;还有一部分申请认证的国外企业,目前产品尚未进入中国市场,正在进行或拟开拓中国市场,他们对中国这个经济快速发展、建筑业活跃的巨大市场充满信心和希望.业内有关专家认为,意大利、西班牙是国际公认的陶瓷墙地砖生产强国,这些国家的知名品牌纷纷申请中国市场准入证,不仅表明中国的3C认证获得了国际认可,还预示着中国未来的高端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CCC认证获得国际认可

据悉,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第一个审查组于11月份前往意大利,对企业进行CCC认证审查,组长廖惠仪1工程师介绍,有的企业还首次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欢迎中国CCC认证的审查组。意大利有关人士还表示:“中国的CCC认证制度为世界瓷质砖产品的放射性安全,开了个好头。放射性控制不仅是中国市场的要求,也对世界各地消费者有益。”据称,在意大利,有些企业拟按CCC认证制度要求,仅在出口中国的认证产品上加施CCC标志,另有一些企业拟在所有认证产品上加施CCC标志。他们认为:“中国的CCC标志是放射性安全的标志,将与CE 等其他标志一起,向世界各地消费者证明其瓷质砖产品的信息”。可以说,瓷质砖产品放射性安全认证,获得了国际认可。

专业能力提高认证可信度

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上普遍推行的第三方认证制度,主要分为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而产品认证尤其强调认证机构的专业能力,以提高认证的可信度和增值服务水平。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是由原北京环宇赛福特认证中心、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联合成立的认证、检测中心,它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及行业学会、协会为依托,拥有一批玻璃、陶瓷、水泥专业能力的国家注册的审核、检查员队伍,发挥了专业高效的独特优势,获得 了 国内外企业的信任。其认证范围包括:安全玻璃产品及瓷质砖产品的国家强制性认证;玻璃、陶瓷、水泥自愿性产品认证;玻璃、陶瓷、水泥领域GB/T19001?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

据介绍,目前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的认证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上海皮尔金顿玻璃有限公司、福耀集团、南玻集团、法国圣哥班集团、英国皮尔金顿集团;佛山钻石陶瓷、新中源集团、鹰牌陶瓷集团、广东唯美陶瓷、意大利IMOLA、FLOOR GRES、IRIS等国内外著名企业。

相关新闻:

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在京成立

面对国外检验认证机构即将进入国内市场的形势,整合建材行业多家1检测机构和实验室资源而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综合性权威检测认证机构——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11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

据了解,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依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和其下属的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环宇赛福特认证中心(中国安全玻璃认证中心)以及10个行业级质检中心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检验认证实验室资源而成立。

据悉,该中心以“材料及工程检测、建材产品及管理体系认证、检测仪器设备研发制造”为核心,开展建筑主体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安全玻璃材料、窑用耐火材料以及建筑工程的检测;安全玻璃和瓷质砖3C强制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检测仪器设备研发、制造、检定与销售及相关延伸服务等业务。该中心仍将承担政府部门下达的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认证等任务,引导建材市场健康发展。同时该中心也是中消协指定的建材领域惟一检测机构,消费者与开发商或装修公司、销售商发生纠纷时,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可成为维权的法律依据。

 
标签: 首次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