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发改委:不得擅自提高液化气价格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7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昨天在其网站上挂出了《关于加强液化气价格管理的通知》,规定各单位不得擅自提高液化气价格。而据记者了解,这份《通知》早在1月4日就已陆续下发到各省市发改委、物价 局,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两

      国家发改委昨天在其网站上挂出了《关于加强液化气价格管理的通知》,规定各单位不得擅自提高液化气价格。而据记者了解,这份《通知》早在1月4日就已陆续下发到各省市发改委、物价 局,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的手中。

  中石化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这一通知后,公司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通过加大生产量,进行地区之间{TodayHot}的调运、协调来保证节日期间的市场供给,平衡市场价格。同日,中石油有关人士也对记者作出了类似表示。

  中石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每年到了节日期间,中石化都会提前采取措施来应对液化气使用高峰。就在昨天,总公司还刚刚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生产企业保证春节期间液化气的稳定供应。

  对于《通知》提到的,2005年6月以来液化气出厂价格超过国家规定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石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所带动的。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目前液化气出厂价格已逐步回落。

  据悉,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天然气出厂价格应按照与汽油保持1∶0.83--0.92的比价关系确定。《通知》特别要求,不得擅自提高价格。

  《通知》要求,放开液化气销售价格的地区,要制定液化气价格上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切实稳定市场价格。

  中科院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丹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的资源价格还比较低,价格市场化后肯定会出现适当的上涨。但要缓解供需紧张的状况,有效抑制价格上涨,应该使用市场手段来自行调节,如放开液化气市场的准入资格等。

 
标签: 发改委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