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验收规范》明年10月出台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8    
核心提示:全国建设行业瞩目的《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验收规范》的国家标准将于明年10月颁布并实施,它标志着我国建筑节能标准体系的完善,使我国建筑节能从设计到检测再到验收都有章可循。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该标准

    全国建设行业瞩目的《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验收规范》的国家标准将于明年10月颁布并实施,它标志着我国建筑节能标准体系的完善,使我国建筑节能从设计到检测再到验收都有章可循。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该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最近,国务院正式下达文件要求近期内完成《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验收规范》的国家标准。建设部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该项标准。目前,该标准的初稿已经形成。为了统一思想、更好完成编制规范的{TodayHot}任务,编委会于本月22日至23日在广州召开了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讨论编写修改等相关事宜。 
    据此项国家标准编制组主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调节研究所1工程师宋波介绍,该项国家标准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围护结构和建筑节能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与验收两大部分,具体包括墙体、幕墙、外门窗、阳台、屋面、地面楼板和供热采暖、通风空调、建筑照明、检测与控制等十几个部分。 
    编制组成员一致认为,节能工作在我国建筑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如何适应我国目前国情,体现建筑业技术创新,注重与国际接轨等问题都是本标准编制过程中需要探索和解决的。目前,建筑业和市场对本标准非常重视,急需标准的早日出台。编制组计划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缩短编写时间周期,确保标准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据透露,该标准计划将在明年10月份出台并正式实施。 
    据了解,我国自1986年中国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颁布以来,陆续颁布了《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既有采暖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规程》、《采暖居住建筑节能检验标准》、《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今年又颁布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以及《关于新建居住建筑严格执行节能标准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宣贯、实施及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这些标准的颁布和实施,是加快推进中国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依据。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全国各地的设计单位、科研单位、质量监督单位、施工单位、材料设备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等。 

 
标签: 工程施工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