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建设部:购房须用实名严查哄抬价格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71    
核心提示:2月10日,建设部在公布的2006年度工作要点中表明,要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引导,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切实稳定住

  2月10日,建设部在公布的2006年度工作要点中表明,要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引导,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切实稳定住房价格。

  为遏制炒房,建设部将落实商品房预(销)售合同联机备案和实名制购房制度。完善房屋权属登记规则,建立登记信息公开查询制度,指导各地规范登记行为。严肃查处内部认购、违规促销、囤积房源、哄抬房{TodayHot}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所谓实名制购房制度,主要是针对预售阶段的炒房行为以及防止某些人将买房当作洗钱手段而规定实行的购房制度,主要是预售购房合同、预售登记以及最后的产权证必须是同一个名字。

  此前,在上海和江苏等地出台了旨在提高市场交易透明度,打击暗箱炒作行为的措施,包括购房实名制、一年内期房限转、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和登记制度等。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有关人士认为,这些措施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期房炒手,原本他们依靠炒号、认购单转让来“空麻袋背米”的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这些措施都无形中增加了投资成本和投资风险,结果自然是投机者无用武之地,真正的购房者、长期投资者得到实惠。

  “不少家庭用了不同的名字买房或排号,一家拥有几套房子或者有几个号的现象较为普遍,避免这种情况应该把购房和户口结合起来监管,真正把实名制购房制度建立起来,特别是在对经济适用房的供给上。”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对{HotTag}记者说。

  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建设部提出,要完善住房政策,改善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继续实施有区别的税收政策,引导住房开发结构调整和居民合理消费,鼓励居民通过租赁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此外,还要求完善住房保障制度,落实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与管理的各项政策,严格供应对象和申请审查、严格执行建设标准、严格规范销售管理、严格上市交易管理、严格集资合作建房管理。积极稳妥地开展以货币补贴为主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试点工作。继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作用。建立健全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档案制度,逐步实现对住房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

  在物业管理方面,将坚持物业管理的市场化方向,鼓励公平竞争,建立健全质价相符的物业管理价格机制,引导和监督各方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建立健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制度,规范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保障住房的维修和正常使用。

 
标签: 建设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