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武汉将出台建筑节能法规:建房不符受罚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6    
核心提示:武汉将出台建筑节能地方性法规:建房不符要求受罚? 武汉市将出台建筑节能地方法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武汉市建筑节能与新型墙体材料应用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下步此《条例(草案)》将交

   武汉将出台建筑节能地方性法规:建房不符要求受罚?

   武汉市将出台建筑节能地方法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武汉市建筑节能与新型墙体材料应用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下步此《条例(草案)》将交人大审议。
2001年起,我市禁止生产、使用实心黏土砖。但空心黏土砖仍在生产使用。按照《条例》,下步“禁实”将向“禁黏”拓展,逐步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其他黏土砖,进一步保护土地资源。同时要求鼓励扶持新{TodayHot}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全面推进技术含量高、环保的新型墙体材料的应用。
    我市现有住宅和公共建筑面积1.6亿平方米,绝大部分不符合现行的建筑节能标准,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达到国家提出的2010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5%的目标。
    《条例(草案)》规定,新建建筑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颁布的建筑节能标准。既有建筑在改建、扩建时,必须按照建筑节能标准同步进行节能改造。否则将受到处罚。此法规明确,我市鼓励发展墙体、屋面保温、隔热、集中供热和热、电、冷联产联供、照明节能、太阳能、地热利用等技术。鼓励多元化、多渠道投资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   
据悉,采用新型墙体材料,土建单方造价新增约5元,但实施建筑节能的房屋,在使用8年左右后就可以收回增加的成本。
    市长李宪生要求,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强调“禁黏”的同时,做好我市尤其是远城区新型材料的供应工作,方便群众。

 
标签: 受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