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55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成为本市首部接受“后评估”地方立法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5    
核心提示:实施3年后,《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55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成为本市首部接受“后评估”的地方立法。这部法规实施状况如何,后评估究竟“评”{TodayHot}些什么?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后

    实施3年后,《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成为本市首部接受“后评估”的地方立法。这部法规实施状况如何,后评估究竟“评”{TodayHot}些什么?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研讨会透露了相关情况。
  
  “利用服从保护”
  
  如果发现某幢建筑具有历史文化价值,71.9%的市民表示会向规划、房地或者文管部门提出保护建议。如果发现有危害保护建筑的行为,82.9%的市民表示会积极举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问卷调查显示,78.9%的受调查市民认为,《条例》对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的保护发挥了作用,“利用服从保护”的原则深入人心。
  
  专项资金未到位
  
  年久失修或受到损害,会不会出钱修缮房子?37.1%的优秀历史建筑产权人表示自己“会出钱”,50.9%的人表示“愿意出一部分,但希望得到资金补助”。资金投入是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的关键。评估中,规划、房地部门以及有关区人大常委会{HotTag}普遍反映:专项保护资金没有完全到位。
  
  评估建议政府职能部门探索多元化、市场化投入机制,制定鼓励措施,吸引民间资本投入保护。
  
  协商确定补偿费
  
  公有优秀历史建筑使用权的调整涉及两个问题:搬迁补偿安置标准,补偿数额难以达成一致的救济途径。受访居民中有53.2%认为补偿安置数额“应由出租人和承租人平等协商”确定,而在已搬出“老房子”的住户中,90%的住户是双方协商一致搬迁的。因此可以认为,《条例》规定在市政府指导性标准的基础上,由出租人和承租人协商确定补偿安置数额的原则是比较合适的。但公有优秀历史建筑的使用权调整怎样才更具操作性,仍是评估中各方关注的焦点。

 
标签: 本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