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数字电视传输标准今年年中出台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0    
核心提示:广电总局将配合出台相关政策 昨日,2006年广播电视展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透露,今年将配合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出台相关政策,并在全国统一{TodayHot}标准。 《1财

    广电总局将配合出台相关政策

    昨日,2006年广播电视展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透露,今年将配合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出台相关政策,并在全国统一{TodayHot}标准。

    《第一财经日报》得到的确切消息显示,发改委将在今年年中力争使该标准出台,广电总局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配套政策。目前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的制定工作主要由发改委牵头负责。上海交大和清华大学已经提出了各自的地面传输标准,且每家标准后面都有多家企业参与制定工作。

    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从国际经验来看,不管是美国、欧洲还是日本,从标准出台到正式业务开展大约需要5年时间。出台后的首要工作将是进行频率规划。

    “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首位,一定要强调标准的重要性,否则会造成损失。”张海涛称,包括手机电视在内的移动多媒体也要统一标准,要统一格式,{HotTag}不能一个城市一个标准,要能够向下兼容。张海涛同时表示,最近上海、湖南、山西、广东、广西正启动向数字电视转换进程,今年广电系统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换。

    国内数字电视的标准制定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分别是地面传输标准、卫星传输标准和有线网络传输标准,卫星传输和有线网络传输已经基本完成,沿用欧洲相关标准即可,现在的主要争议集中在地面传输标准的制定上。

 
标签: 数字电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