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珠海市将首次出台管理办法加强建筑垃圾规范管理

   日期:2024-01-02 22: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4    
核心提示:随着城市建设规模迅速扩大,新建道路的增多,以及旧城改造,新区开发建设等原因,各城市建筑垃圾成倍增长。据悉,珠海市将首次出台《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根据将出台的办法,珠海将建1建筑垃圾专用处理场,今后

随着城市建设规模迅速扩大,新建道路的增多,以及旧城改造,新区开发建设等原因,各城市建筑垃圾成倍增长。据悉,珠海市将首次出台《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根据将出台的办法,珠海将建1建筑垃圾专用处理场,今后不按要求处理{TodayHot}垃圾者将受重罚,即使是个人乱倒家里的建筑垃圾也可能将被罚款。 

  建筑垃圾处于无序管理状态  

  据了解,珠海市建筑垃圾的产生主要有两条途径:一是建设、施工和拆迁中产生的余泥渣土、弃土,测算约有200万吨/年,其中主城区120万吨/年,金湾、斗门两区80万吨/年。二是居民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渣土,测算约有25万吨/年,全市全年共计约产生建筑垃圾225万吨。  

  由于这些建筑垃圾未经任何处理,随意倾倒,处于无序管理状态,严重影响了该市的市容环境卫生。同时,一些未经批准的单位和个人,私自运送建筑垃圾,这些单位和个人不具备相应资质、技术设备落后,沿途洒漏现象严重,造成环境污染。据介绍,因为没有配套法规,对这些乱倒建筑垃圾现象处罚缺乏力度,甚至对违规单位或个人罚款都没有依据,因此目前建筑垃圾处于无人监管状态。直到去年年底,国家建设部出台《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然而因各地具体情况不尽相同,出台地方法规迫在眉睫。  

  珠海已起草有关管理办法  

  据了解,珠海市建筑垃圾管理一直是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来,珠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出议案和提案,要求尽快将该市建筑垃圾纳入规范管理。目前根据珠海市城管局的要求,该市环卫处最近参照去年{HotTag}年底国家建设部新近出台的《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起草了《珠海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并上报给有关部门,按照法律程序纳入立法计划,实现建筑垃圾的依法管理。  

  据介绍,根据新的办法,珠海将尽快建立1建筑垃圾处理场,今后该市产生的建筑垃圾都只能按指定到垃圾处理场处理。此前因为无配套法规,对违规处置建筑垃圾处罚不力,据透露,新的办法一旦出台,参照建设部去年新出台的“管理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将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标签: 珠海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