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珠海市城市规划条例》实施月余专家提出尽快出台配套实施细则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9    
核心提示:经过历时两年的修订,在珠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珠海市城市规划条例》通过审议,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条例》以法定的形式确定城市规划的“龙头地位”,提出城市建设必须依据城市规划进行,违

经过历时两年的修订,在珠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珠海市城市规划条例》通过审议,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条例》以法定的形式确定城市规划的“龙头地位”,提出城市建设必须依据城市规划进行,违反规划条例将受处罚。 {TodayHot}

  《珠海市城市规划条例》已实施月余,日前,与该《条例》关系密切的相关职能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起围绕《条例》展开座谈。

  市人大、政府职能部门:新《条例》有许多创新

  边玉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珠海市城市规划条例》有许多创新。一是把我们城市的青山绿水、优美蓝天以及岸线保护起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二是解决了执法和监督问题。一个好的条例是个开端,如何实施好是关键,对于如何监督,新《条例》增加了许多内容。既靠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HotTag}也要靠人民自觉地监督。

  杨静辉(市法制局局长):新《条例》既是对20多年珠海改革发展建设的总结,也是对珠海城市规划建设多年来反思的结果。当前紧迫的是有很多配套规定、技术准则、办法等还要相应完善,增加实施的具体操作性。

  许秋萍(珠海市规划局局长):《条例》的实施是珠海城市规划建设的一件大事。作为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将进行一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并抓紧时间制订一系列相关配套文件,包括处罚条例、公众参与办法等10几个文件。

  孙旭方(市执法局副局长):新《条例》对违反规划的行为规定得更具体,同时明确了规划执法和土地执法的界限;新《条例》增加了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违法行为的处罚,这是在规划条例中首次规定的。

  黄茜平(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条例》确定了规划的龙头作用,体现了前瞻性,在保持珠海经济特区优美环境方面都有创新,在加强人大监督方面也有很大的亮点。建议要建立一个城市规划实施评价体系,规划作为公众政策,将进行实时监督。

  规划设计院所专家:要尽快出台配套实施细则

  王明辉(正清建设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新《条例》要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建议珠海规划部门应定期做些航拍等图片资料,成立珠海规划展馆,让市民有一个学习、了解城市规划的场所。

  宋宏忠(珠海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希望配套《条例》实施细则尽快出来。因为,新的《条例》对城市设计作出规定,但对一幢建筑的评价关系到个人的喜好、风格,结果是多样的,单凭目前《条例》上条文来进行审批,容易造成建设者的迷茫,希望尽快出台可操作性要点和细则,减少纠纷,提高办事效率。

  王纯(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珠海分院院长):《条例》明确了珠海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原则,对设计单位具有指导性和非常好的可操作性。

  房地产开发企业:按《条例》做事避免走弯路

  苏枝恒(市工商企业联盟会长):该《条例》符合珠海未来发展的要求,为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指明了方向,会充分利用工商联3000多家会员企业的优势,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和宣传。

  杜志峰(市第二城市开发公司董事长):新《条例》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设计规划单位都发挥监督作用。对开发商违法行为造成的结果处罚明确,迫使开发商在今后的项目开发中眼界要更加开阔,要按规定做事,避免走弯路。

  鲁君驷(珠海格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条例》不仅仅是遵纪守法的问题,而要上升到个人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议市政府加大对城市设计的投入,将城市建筑设计和城市色彩都纳入具体的实施策略。

  王煜伟(中化方兴房地产开发(珠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条例》对规划在编制实施的各个环节都做了明确规定,外地开发商能够感觉到珠海在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的决心和魄力。开发商要严格按《条例》去执行,希望相关部门在制订实施细节时能让开发商参与讨论,此外,对违章开发商的处罚方面,应当有相应的细则配套。

 
标签: 珠海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