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北京市建委印发《关于规范商品房合同签约行为的通知》——开发商不能滥用售房补充条款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9    
核心提示:房屋销售时签订的补充条款不能够含有不合理减轻或免除开发商责任或不合理加重购房人责任的内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的。 在房屋销售过程中,经常会有签订补充条款的情况,以前补充条款多是买房人提出

    房屋销售时签订的补充条款不能够含有不合理减轻或免除开发商责任或不合理加重购房人责任的内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的。
  在房屋销售过程中,经常会有签订补充条款的情况,以前补充条款多是买房人提出添加的内容,但近期,随着房屋销售的“火爆”,一些房屋销售单位也提出添加补充条款。
  昨天,市建委印发了《关于规范商品房合同签约行为的通知》,《通知》提出,对购房合同示范文本中未约定、约定不明或不适用的内容,买卖双方当事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签订书面补充协议。但补充协议中含有不合理地减轻或免除本合同中约定应当由出卖人承担的责任,或不合理地加重买受人责任、{HotTag}排除买受人主要权利内容的,仍以主合同为准。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售房单位应当自领取预售许可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在项目售楼场所的显著位置明示本项目商品房预销售的认购书和签约合同的文本,内容应包括开发企业或售房单位已确定的相关约定和补充协议内容。
  此外,买卖双方当事人选择使用市建委、市工商局共同推行的合同示范文本的,不得直接删除或修改合同示范文本的条款;对合同示范文本中可选择的内容及空格部位填写的内容,双方应当协商确定。

 
标签: 北京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