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北京市拟定高污染企业的“退出目录”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慧聪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3    
核心提示:【十环网】工业排放是北京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减少工业企业排放PM2.5,本市今年将淘汰66家高污染企业,2015年之前,淘汰数量将达到1200家。5月9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2年北京

十环网】工业排放是北京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减少工业企业排放PM2.5,本市今年将淘汰66家高污染企业,2015年之前,淘汰数量将达到1200家。5月9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2年北京工业PM2.5污染防治举措。目前,北京市正在拟定高污染企业的“退出目录”,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高污染企业将逐步退出北京。
  
  1200家高污染企业2015年前退出本市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正在研究制定“高污染工业行业调整以及生产工艺和设备退出目录”。“十二五”期间,计划淘汰建筑渣土烧结砖、沥青防水卷材、铸造、化工、木质家具制造等行业高污染企业1200家。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制定目录和企业退出机制同步开展,今年将有首批66家高污染企业被淘汰,各区县正在摸底,名单将在近期出炉。据了解,这些企业都集中在发展新区之中,如房山、大兴等,以化工、石灰、石材、板材加工等行业为主。据了解,目前,北京周边省市也都在进行大气治理,这些被淘汰的企业多以退出为主,转到外地的可能性较小。
  
  新项目排污1吨老项目需减2吨
  
  按照环保部在去年公布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要求,提高并严格执行火电、化工、造纸、印染等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把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而据了解,这里面要求的总量控制是“等量替代”,即新项目增加一定量的污染物排放,那么老项目就对应地削减掉同样的排放量,确保总量不增加。
  
  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副处长郑再洪说,北京将在石化等重点行业实施新建项目现役源大气污染排放量2倍削减量替代的环保审批制度,即新建工业项目排放1吨污染物,则需对现有污染源削减2吨污染物,确保主要污染物总量不仅不增加,反而还下降。
  
  未通过环评企业上市将受到影响
  
  今年,北京市将在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环保核查。对企业环保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总量控制、重金属污染防治、企业环境信息公开等15个方面进行全面核查。未通过环保核查的企业,将不能通过上市环保核查,不得出具环保守法证明,不得通过清洁生产验收。企业的上市融资、招标投标均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目前,环保部门在本市各企业共建立了约200个监测点,对企业的大气、水等污染物排放进行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传回环保局。对于有市民担心“企业造假数据”,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监测设备是自动采集数据传回环保局,无需企业动手。

 
标签: 北京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