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北京五部门出招平抑房价“限价商品房”将推出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9    
核心提示:北京市国土局消息:为平抑房价,由北京市建委、北京市国土局等5个相关部门正在联手制定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将在6月份会签,随后北京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以及相关土地供应政策将正式对外公布,不排除推出“限价

   北京市国土局消息:为平抑房价,由北京市建委、北京市国土局等5个相关部门正在联手制定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将在6月份会签,随后北京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以及相关土地供应政策将正式对外公布,不排除推出“限价土地”等措施。??  
    【现状】 

    四环内找不到低价房子 

    今年初,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曾提到用“限价商品房”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解决房价上涨问题。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北京中{TodayHot}低档商品房供应出现明显下降。?? 

    据了解,从2001年到2004年,北京市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预售、成交面积,4年平均分别占整个预售、成交面积四成,但是2005年下降到两成左右。进入2006年,单价7000元以下的房子在四环以内基本找不到了。因此,推出中低价房以调整市场上的住房供应结构就成为当前政府有关部门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措施】 

    限价商品房政策将推出 

    昨天(10日),北京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市建委、市国土局等5个相关部门正在联手制定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将在6月份会签。?? 

    记者了解到, 北京市国土局目前正在加紧酝酿相关措施,包括加大推出中低价商品房地块的速度和力度,限定土地招标价格等措施。据了解,初步的方向为政府部门在土地、项目招投标时,为其将来的产品销售{HotTag}设定最终的限价,通过这样的方式缓解市场供应结构的压力。而其中具体的操作方法,比如最终的限价水平、推出的楼盘数量以及位置还在研究中。?? 

    【追访】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目前的经济适用房就是一种限价房屋。假如北京推行限价商品房,必须要解决几个问题:?? 

    一是如何限价,限价的依据是什么,如果不能很好地进行界定,市场中就可能出现政府的限价商品房和非限价商品房两种;?? 

    二是限价的总量是多少,量少对市场没有太大影响,量大则必将使得国有土地的出让价格遭到损失,因此如何协调其比例将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三是供应对象是哪个收入群体,如何来界定,如果处理不好,将会出现最初的经济适用房供求错位的情况。

 
标签: 平抑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