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海南省政府5项措施平抑水泥价格涨势

   日期:2023-07-14 08:0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2    
核心提示:近期海南水泥价格飙升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引起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近日召开的四届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透露.海南将通过提高产量、开辟水泥进岛“绿色通道”、打击哄抬物价等举措,平抑遏制水

 近期海南水泥价格飙升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引起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近日召开的四届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透露.海南将通过提高产量、开辟水泥进岛“绿色通道”、打击哄抬物价等举措,平抑遏制水泥价格过快上涨势{TodayHot}头。
 受需求快速增长、产能不足、外购渠道不畅等因素影响,今年8月份以来,海南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尤其进入11月下旬,更是呈大幅上涨态势,水泥价格居高不下,势必影响在建工程尤其是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影响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门研究了5项措施,整顿当前水泥市场秩序.稳定水泥价格。一是在生产环节,要求全省水泥生产企业,尤其是国投水泥有限公司、华盛水泥有限公司要精心组织生产,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着力增加产量,优先保证重点工程建设的水泥需求。二是在运输环节{HotTag},对水泥运输船只实行单船作业,开辟水泥“绿色通道”,为岛外水泥进岛提供优质服务。在港口抓紧建设一批水泥装卸装置。其中洋浦港已建成的水泥装卸装置要立即投入运营,八所港的水泥装卸装置要在今年12月底前建成运营,秀英港的水泥装卸装置在明年1月份前建成运营,并积极鼓励水泥大用户参与港区装卸装置的建设。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前,对进岛袋装水泥暂停征收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并加强进岛水泥的质量监控,严格杜绝劣质水泥进入岛内水泥市场。三是对水泥出厂价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前,对42.5强度水泥最高出厂价限价410元/吨,对32.5强度水泥最高出厂价限价390元/吨。四是各级物价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控力度,严肃查处囤积居奇、搭车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五是水泥骨干生产企业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合理定价,依法经营。同时,各级政府要及时帮助水泥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发展生产,增加产量,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说,省政府对油、气、建材、农资、食品等人民生产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高度重视,发改、物价等政府部门要密切监控市场价格变化,既要尊重市场规律,又要保护消费者权益。要建立外地水泥入岛“绿色通道”,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省政府支持水泥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扩大规模,增加产量.同时企业也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为和谐海南建设尽好社会责任。

 
标签: 平抑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