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东营市普通住宅交易税收优惠政策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9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4    
核心提示:通讯员从东营市地税部门获悉,近日,针对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状况,根据国家及省局的统一部署,结合东营市的实际情况,东营市地税部门出台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以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税

   通讯员从东营市地税部门获悉,近日,针对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状况,根据国家及省局的统一部署,结合东营市的实际情况,东营市地税部门出台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以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税收管理。

    据悉,此次东营市确定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为同时满足以下3项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普通住房面积标准以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建筑面积为准。不包括单独注明的车库、地下室面积{TodayHot}。

    根据规定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出售的,应持居民身份证原件、房屋所有权证、销售该住房时与购买方签订的买卖合同或者其他具有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的凭证的复印件、原购房发票向主管地方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免营业税手续;主管地税部门要对纳税人申报的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凡是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开具“销售住房免税证明”并做好减免税收有关资料的备案工作。

    纳税人申报时,如果同时出具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且而这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即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使劲的,以房屋产权证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时间。

    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东营市将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个人对外销售住房,不得减免营业税,确保调整后的营业税政策落实到实处。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个人对外销售住房,不得减免营业税,对擅自变通政策、违反规定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个人住房给予税收优惠,影响调整后的税收政策落实的,经根据有关规定追求当事人的责任。

 
标签: 东营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