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木地板铺设有规矩了 保修期至少一年

   日期:2023-07-14 08:09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7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出公告,发布了《木地板铺设面层验收规范》和《木地板保修期内面层检验规范》。据悉,这是我国发布的首部针对木地板铺设的要求规范,1次对木地板的铺设要求、验收内容及保修期做出

日前,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出公告,发布了《木地板铺设面层验收规范》和《木地板保修期内面层检验规范》。据悉,这是我国发布的首部针对木地板铺设的要求规范,1次对木地板的铺设要求、验收内容及保修期做出了规定。今后,消费者可依据此规范验收及保修,商家、执法者也可以此来处理纠纷、投诉等。
  《木地板铺设面层验收规范》主要适用于民用室内木地板铺设面层的验收,也适于因地板铺设不当,地板状态改变而引起的争议和仲裁,并不适用于对保温、地热、防静电、防辐射、体育场所等特殊要求的木地板{TodayHot}铺设验收。
  在铺设木地板时,龙骨两端必须钉实或粘实,严禁用水泥砂浆填充。毛地板必须四周钉头,钉距应小于350毫米;用干燥耐腐材(宽度大于35毫米)做龙骨料,严禁细木工板做龙骨。用针叶板材、优质多层胶合板(宽度大于9毫米)做毛地板料,严禁整张使用。
  该规范规定,严禁在木地板铺设时和其他室内装修工程交叉混合施工,室内严禁在基层使用有严重污染物质,如沥青、苯酚等;所有木地板基层验收,必须在木地板面层施工前达到验收合格,否则不允许进行面层铺设施工;而面层验收必须在竣工后三天内验收。
  《木地板保修期内面层检验规范》规定,在正常维护条件下使用或装饰工程竣工后未使用,保修期至少为一年。若经营施工企业队保修期有更长的承诺,应按供需双方地板保修合同为准。
  木地板变形尺寸允许落差应≤1.2毫米/块;黑变按面积计算应≤10%/块;发现虫蛀应更换地板。若个别地板尚未联片虫蛀,由施工方负责免费更换地板,如大面积地板虫蛀属维护责任应由用户负责;开裂宽应≤0.3毫米,开裂长应≤地板长4%;鼓泡、麻点、龟裂、皱皮等按板面面积应≤5%;卷边按缝边上翘应≤0.25毫米;板面破损如划痕、碰痕、烫灼痕等均属于非正常维护,应由用户负责;除强化木地板板面泛白须施工方负责更换外,其他油漆地板皆属正常磨损;强化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不允许分层,否则应更换。

 
标签: 保修期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