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陶瓷砖放射性限量均达A类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0    
核心提示:消费者面对市场几百种花色品种的陶瓷砖,常会感到无所适从,对产品质量极难判断,质量纠纷时有发生。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对陶瓷砖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涉及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

     消费者面对市场几百种花色品种的陶瓷砖,常会感到无所适从,对产品质量极难判断,质量纠纷时有发生。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对陶瓷砖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涉及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11个省、直辖市72家企业生产的82种产品,合格7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9.0%。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

    1.陶瓷砖放射性核素限量均达A类。

    近年来,室内装修污染严重,建筑材料的放射性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本次抽查的82种产品,放射性指标全部达到标准{TodayHot}规定的A类产品的要求。上海福祥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亚细亚”牌300mm×300mm×8.5mm陶瓷砖等55种产品内照射指数、外照射指数分别小于0.5和0.65(标准规定内照射指数≤1.0;外照射指数≤1.3)。陶瓷砖放射性安全质量问题,得到了根本的解决,消费者可以放心地选用。 

    2.陶瓷砖强度性能质量问题较多。

    本次抽查的9种不合格产品中,有8种产品的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是陶瓷砖产品的重要技术指标,这样的产品在使用中易造成开裂、破碎或表面缺陷。造成产品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低的技术因素很多。涉及原料配方、成型、烧成温度和时间等各个生产工艺环节。浙江温州市永大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尔利”牌300mm×300mm×8mm陶瓷砖,产品出厂等级标称“优等品”,经检测,“破坏强度”仅392N(标准规定≥600N),断裂模数仅11MPa?标准规定≥15MPa?,这样的产品在装修时容易破碎,降低了成品率,造成了浪费,就是在装修后也极易造成开裂,严重影响装饰装修的效果。

    3.陶瓷釉面砖抗釉裂性差。

    在本次抽查的8种不合格的有釉砖中,有4种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釉裂现象。釉面砖抗釉性差会造成陶瓷砖铺贴后釉面剥落或表面龟裂等后果{HotTag}。使用这些产品后,既起不到装饰装修效果,又会给消费者带来无限的烦恼,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要解决好陶瓷砖抗釉裂性差的问题,必须从工艺配方入手,涉及成型、烧成等工艺因素,逐步调整工艺方能解决。

    4.小型企业亟待提高产品质量。

    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问题较多的就是一些小型企业,特别是私营小型企业。本次抽查大、中、小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4.7%、96.8%和78.1%。小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比大、中型企业低了16.6和18.7个百分点。这些企业的产品经检测存在多项不合格。

    5.国家免检产品全部合格。

    本次抽查对全部12家国家免检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抽查,获国家免检称号的产品全部合格。消费者在选择时可以认准免检产品标志。

 
标签: 放射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