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北京市率先下令执行建筑节能65%标准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1    
核心提示:上周,北京市建委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建筑节能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明确要求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建筑节能65%标准。 《规划》规定,5年内,京城所有房产开发商都必须在《售房合同》中向

    上周,北京市建委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建筑节能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明确要求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建筑节能65%标准。  

  《规划》规定,5年内,京城所有房产开发商都必须在《售房合同》中向业主承诺节能标准,购买新房,如开发商不能出具建筑物能效标志,房屋不得交付使用和出售。 {TodayHot}

  本周,记者先后走访了北京东部的几个楼盘,发现自去年建设部要求“售楼处须将节能信息公示”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有效执行,真正敢把节能元素列明的楼盘少之又少。为此,专家提示购房人需详细询问,明辨“伪节能” 楼盘。

  65%标准带火“节能盘”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率先提倡执行建筑节能65%标准后,几个把节能技术作为项目卖点的楼盘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其中有位于立水桥的顶秀青溪、东直门的当代MOMA,倡导“科技+节能”的金都杭城也备受关注。不少项目的节能示范样板也引{HotTag}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比如,您可以在当代MOMA样板间亲自体验其会“呼吸”的地面,也可以逛一下金都杭城里的节能科技馆,其中的科技节能元素可让你一目了然。还有,刚刚结束的住博会上,顶秀青溪让销售员把项目的节能元素做了现场演示,让消费者区别“真假节能盘”。

  节能达标盘屈指可数

  记者注意到,虽然国家三令五申地强调节能标准的执行和力度,但目前北京市场上真正节能达标的楼盘还是寥寥无几,其中还包括不少猛打节能旗号的项目。位于南三环的某大盘虽标明节能达标65%,但记者在现场和其相关网站均未看到详细的节能信息公示,售楼处也找不到任何节能信息的资料。

  另据消费者反映“北五环外立水桥周边有几个节能并不达标的项目,有虚假宣传的嫌疑”。对此,北京市建委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革新管理室副主任郑学忠表示:“建筑节能监管在《规划》中是一个重要的内容。”

 
标签: 北京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