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bt6000全分散计算机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4    
核心提示:一、系统控制要求 该系统要求上位机可实时监控各工作段运行状况,操作人员可对每个回路参数在线设定、修改、检测。同时系统需具有报警输出、断电保护、历史曲线、报表输出、双机热备、网络版监控运行等功能。

     一、系统控制要求
  该系统要求上位机可实时监控各工作段运行状况,操作人员可对每个回路参数在线设定、修改、检测。同时系统需具有报警输出、断电保护、历史曲线、报表输出、双机热备、网络版监控运行等功能。
  
  二、解决方案
  监控系统的设计目的是充分发挥企业现有设备能力,严格工艺过程,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使企业的管理水平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监控系统的先进性、可靠性:监控系统既要满足生产线各种运行工况的要求,确保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又要完成规定的数据采集、设备控制功能,从{TodayHot}而为生产线适应未来生产发展提供充足的技术空间。
  1、 系统构成
  根据系统的工艺要求和实际情况,本系统由中控计算机系统、现场智能控制器、通讯网络三部分共同组成。中控计算机系统由主机、Win2000操作系统、BT6000通用监控组态软件以及其他系统应用软件组成。主要完成画面监控、报表输出、形成趋势图、管理软件、远程操做等基本功能;现场智能控制器选用百特的XM系列智能仪表,负责回路调节控制和数据采集;通讯系统采用基于RS485总线,其硬件媒体选用普通屏蔽双绞线。
  2、 系统功能 
  A、 控制解决方案
  本系统根据实际情况主要设有如下控制回路:
  1、汽包水位三冲量控制 2、主汽温度控制{HotTag}(双回路串级)
  3、炉膛负压控制 4、主汽压力调节
  5、燃烧控制 6、制粉负压控制系统
  7、制粉温度控制系统 
  B、 监控水平
  1) 全厂各工段工艺流程图显示:操作人员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到各个工段的工艺流程,了解各工艺参数,设备运行状态。系统设有多级用户密码,切实保护系统运行的安全。系统支持屏幕打印,可打印出某时某工段的运行状况。 
  2) 模拟仪表操作盘:系统设有模拟仪表盘,操作人员输入正确密码后可以方便地设定各项系统参数,就仿佛在仪表盘上操作一样,操作简单、便于理解。
  3) 趋势显示:系统对于重要的工艺参数可以通过历史曲线在1个月内的范围内进行查找,了解正过程控制品质的好坏。对于流量参数可以在瞬时趋势中查找。 
  4) 报表生成与打印:系统根据工艺提供的报表格式,可按工段的不同形成日报、月报,统计报表并提供定时打印、即时打印。 
  5) 声光报警:系统提供实时报警及历史报警。当系统定义的特殊报警参数产生报警,可在报警记录中实时显示,同时发出声光报警提示操作人员进行处理。参数恢复正常或操作人员确认方可停止,同时在窗口中记录下确认时刻、操作人。 
  6) 操作记录:可以记录下每一位操作人员在何时进行何种操作。如:操作人员登陆、退出、修改某参数。便于管理出勤状况同时也可作为事故的调查资料。 
  7) 开放性数据库:采用SQL语言将监控系统的数据定时写到厂内管理系统的数据库内。便于有关部门统计、和数据分析。
  8)网络功能:本系统采用网络版监控软件。这样在经理室、厂长室可以随时随地看到锅炉运行情况,仿佛在控制是内一样。
  9)上位机双机热备:监控室内的上位机采用双机热备,这样在特殊情况下造成主控制器死机或退监控程序,处于热备的计算机可立刻代替主机投入运行。直到主机恢复工作,确保数据的完整性、连贯性。
  10)燃烧工况分析系统: 本系统因采用变频给粉配用百特智能操作器,利用稳定的转速及一次风粉温度的工况,组成燃烧工况分析系统,对于断粉、堵粉、燃烧调节及燃煤量的分析判断。
  监控系统的设计目的是充分发挥企业现有设备能力,严格工艺过程,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使企业的管理水平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监控系统的先进性、可靠性:监控系统既要满足生产线各种运行工况的要求,确保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又要完成规定的数据采集、设备控制功能,从而为生产线适应未来生产发展提供充足的技术空间。
  
  三、结束语
  该系统从实际运行整体情况来看开放性好、运行稳定。应用简单、易于理解和操作。操作人员经简单培训即可上岗操作。是一套切合用户实际情况的、经济实用的集生产过程控制和日常管理的“管——控一体化”系统。

 
标签: 监控系统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