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办钢市也将有技术标准

   日期:2023-11-14 13:5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6    
核心提示: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材市场工作委员会着手 制订《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TodayHot} 如何办钢材交易市场?如何买卖钢材?将有一个统一的技术规范标准。这是10月14-15日,记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材市场工作委员会着手
    制订《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TodayHot}
    如何办钢材交易市场?如何买卖钢材?将有一个统一的技术规范标准。这是10月14-15日,记者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钢材市场发展研讨会暨钢材市场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会上获悉的信息。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会长李耀强、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材市场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王能、《中国冶金报》总编陆闻言出席会议,参与讨论。
    这次会议着重讨论《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据悉,这一《技术准》是国家商务部委托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材市场工作委员会牵头制订的,整个制订工作已经持续两年多,并三易其稿,目前的征求意见稿,听取国内众多钢材市场以及从事钢材贸易的经营者、业内专家和市场人士,并作了广泛、深入调研。
    提交本次理事长会议讨论的《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根据我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现状及发展,引入ISO9001、GBI9000族标准的有关内容,同时参照《产品质量法》和国内贸易部颁布的《批发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出金属材料交易市场开业应达到的基本技术条件,包括金属材料交易市场经营环境、经营活动和经营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并有具有的量化规定,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比如金属材料储存要求,包括金属材料在库房和货场中储存时的堆垛方式、堆垛高度、单位面积的堆垛荷载、单件外形尺寸和单件重量等,都有明确规格。
    此外,对运输、装卸设施,通讯及电子信息设施,计量设施,安全监督设施,质量检测设施,业务洽谈和休息场所,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等都一一作了具体规定。同时对钢材市场(金属材料)的整体布局也作出量化的规定。在营销服务技术条件方面,《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对经销商管理、营销服务管理(包括钢材质量管理、经营秩序、售后服务)、员工管理、经营质量管理等也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与会者认为,颁布《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就是通过技术标准,提高创办钢材市场的门槛,进一步规范、有序、健康地发展钢材交易市场。目前国内钢材市场发展不平稳,盲目、重复的现象较为普遍,钢材市场优劣参差不齐,有的地区,市场办得过多,如在上海就有62个钢材交易市场,如果每个钢材拥有300个交易摊位,就需1.8万多家钢材贸易公司入驻,而目前在上海经营钢材的共有6000家,钢材市场开得多过、重复创建的现象显而易见。由于钢材市场过多,有的盲目上马,导致相互残杀、无序竞争现象越来越严重,一些钢市的生命周期很短,有的市场仅开办一两年就关门了。即便市场化程度较高的钢材市场,企业兼并和重组也受到现行财政税收体制、资金供应体制和国有企业产权改革滞后的束缚。比如,一些民营企业很难得到银行的支持,旧体制的残余仍然束缚流通业态的发展,阻碍市场体系的发育。
    与会者提出应尽快出台《中国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技术标准》,遏制钢材市场盲目创建、重复创建的现象。为此,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材市场工作委员会根据这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补充和修正,报送国家有关部门。

 
标签: 将有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