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瓷砖新规实施 行业悄然整合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7    
核心提示:从9月1日起,新版《陶瓷砖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施了,相对于旧国标,陶瓷砖新国标不仅在参照指标上更细致,而且对瓷砖的外包装制订了严格的规定,更好地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转眼间,该标准已实施2个月了,

   从9月1日起,新版《陶瓷砖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施了,相对于旧国标,陶瓷砖新国标不仅在参照指标上更细致,而且对瓷砖的外包装制订了严格的规定,更好地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转眼间,该标准已实施2个月了,然而金城陶瓷市场却反应平平,许多消费者对此也并不知情。更有甚者,{TodayHot}某些大品牌瓷砖的销售人员对于新国标的实施根本不了解。但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在这种风平浪静的市场形式下,整个行业已经在悄声整合。

市场反应平淡
   新版《陶瓷砖国家标准》从9月1日颁布实施,市场的接受度如何呢?记者在兰海陶瓷市场发现大多瓷砖价签上,依然有优质品、合格品等等级区别。记者随机调查了多名消费者,发现普遍都不知道瓷砖新国标,只有一个消费者表示似乎在新闻里看到过瓷砖新标准实施了,但并不清楚具体内容是什么。消费者不知情,尚且可以理解,毕竟是行业标准,但记者在询问多家瓷砖品牌后发现,竟然被询问的销售员也不知道此标准。{HotTag}
整合正在酝酿
   虽然销售市场反应平平,但是对于大多数陶瓷砖的生产厂家而言,陶瓷砖新国标的推行却并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冠军、欧神诺、博德、亚细亚、东鹏等品牌厂商认为,相对于旧标准,陶瓷砖新国标最大的好处就是统一了整个行业的标准,加速了陶瓷砖行业的整合速度。此前,国内的陶瓷砖生产因为产地过于分散,各个区域执行的产品标准并不一样,有地方标准、区域标准、国家标准等。如今,陶瓷砖新国标的推行,提高了陶瓷砖的技术指标,强化了产品的品质。
强者生弱者退
  记者暗访了陶瓷市场后发现,新国标抬高的技术门槛主要面对的还是小企业,对于拥有知名品牌的大企业而言,执行的“企业内标”远高于国家标准。比如600mm×600mm抛光砖的边直度误差值,按国家标准换算是±1.2mm,而一般企业都会内控在0.5mm左右,有的甚至达到0.2~0.3mm。博德地砖经销商告诉记者:“知名品牌在做产品比对时,经常用企业标准、欧二标准、国家标准一起做比较,通常企业标准高于其他两个标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知名企业会越来越强大,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小企业就不得不退出市场”。

业界新闻
欧神诺
“爱情长椅工程”指定瓷砖
   今年9月12日,被誉为世界第八大爱情胜地的“爱情长椅”工程宣布,欧神诺陶瓷正式成为建造爱情长椅的指定瓷砖。据该工程负责人介绍,“爱情长椅”借鉴了西班牙巴塞罗那长椅的设计风格,将以800至1600米长椅造型形成一个浪漫的园林景观。同期,欧神诺陶瓷还推出了第三元素、都市温情、负离子三款新品。下期本刊“地砖资讯”《新品上市》栏目将跟踪报道欧神诺陶瓷的这三款新品。(马丽)

轻松清除瓷砖污渍眨
问题:当瓷砖上不慎沾上酱油等污渍,因未及时清理而被浸染,有清除污渍的绝招吗?
     支招:可根据污渍不同用不同的方法对付。1.如沾上铁锈渍,可将鲜柠檬榨汁滴在锈渍上反复揉擦,再用肥皂水洗净。没有鲜柠檬的话,也可用维生素C药片代替。2.如果沾上酱油、醋等,可以用洁厕灵。3.墨水渗进去的话试试用牙膏。4.茶水、冰淇淋、啤酒之类的污渍,用氢氧化钠或碳酸氢钾等纯碱溶液就可以除去。
    提醒:处理时要用墩布拖或板刷刷,不要用钢丝球,否则划伤表面,再沾污渍就很难处理了。

 
标签: 瓷砖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