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全国天然气利用政策即将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1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全国天然气利用政策即将公之于众,估计离出台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此政策已在后审订阶段。 近几年,国内天然气市场发展迅猛,天然气供应增长速度

    知情人士透露,全国天然气利用政策即将公之于众,估计离出台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此政策已在最后审订阶段。
    近几年,国内天然气市场发展迅猛,天然气供应增长速度落后于国内的需求增速。全国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所以发改委希望此项政策能够引导天然气的合理使用,缓解供应压力,这位人士表示。
    在日前公布的能源“十一五”规划中,发改委称,要加强石油天然气行业监管,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并制定天然气利用政策,强化需求管理,保障供气安全。
    据了解,即将出台的天然气利用政策将划分为鼓励、允许、限制以及禁止四部分。鼓励石油公司多建天然气管道,充分利用管道运输天然气。同时,国家还鼓励民用天然气的建设和发展。但是以天然气为化工原料的合成氨、甲醛等化工工业将进入限制和禁止类,这还将取决于区域的划分,这位人士说。{TodayHot}
    根据能源“十一五”规划,燃气汽车也将成为鼓励的对象。规划指出,要在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等行业推广燃气汽车。
    石油业内人士透露,这项政策经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上海、河南、广东、重庆、四川和北京六省市有关人士的集体会诊。预计此项政策的出台将会加强对资源的调控力度,帮助天然气产地但经济较为落后的地区进一步开展天然气深加工业务,同时抑制地方乱上天然气利用项目,使近期的天然气供应压力得到逐步缓解。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天然气价格也有望在近期进行调高。能源十一五规划指出,政府将加大天然气价格调整力度,引导油气资源合理使用,促进资源节约与开发。
    天然气是“十五”期间增长最快的能源种类,年均增长达12.63%,产量从2000年的272亿立方米快速增长到2005年的493亿立方米。{HotTag}
    在能源“十一五”规划中,天然气依然是增长最快的能源种类。2010年,一次能源生产目标为24.46亿吨标准煤,年均增长3.5%。煤炭、石油、天然气、核电、水电、其他可再生能源分别占74.7%、11.3%、5.0%、1.0%、7.5%和0.5%。
    与2005年相比,煤炭、石油比重分别下降1.8和1.3个百分点,而天然气、核电、水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分别增加1.8、0.1、0.8和0.4个百分点。

 
标签: 天然气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