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地板设计要走国际化 京城77设计师谈地板配色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8    
核心提示:随着“首届中国地板配色设计大赛”步入后的评奖阶段,大赛的高潮也渐渐迭起。{TodayHot}6月14日上午,瑞嘉杯地板配色大赛66设计师评论会在搜房网召开,科宝:博罗尼设计主任陈现培、东易日盛设计

随着“首届中国地板配色设计大赛”步入最后的评奖阶段,大赛的高潮也渐渐迭起。{TodayHot}6月14日上午,瑞嘉杯地板配色大赛资深设计师评论会在搜房网召开,科宝:博罗尼设计主任陈现培、东易日盛设计中心资深设计师罗尔丹、中国筑国建筑设计总监陆晓逸、东方家园装潢中心主任郭艳生,亚光亚装饰设计师王振柱,今朝装饰设计师赵志梅、独立设计师吴建宏、刘金鹏等京城著名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对大赛入围的专业组作品和业余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选地板很大程度就是选颜色和选材质
 评论会上,设计师们认为在家居设计和装修的过程中,地板颜色的选搭以及材质的选择非常重要。由于地板是整个家居设计的舞台,地板在家居生活中占的面积也最大,因此地板的颜色就成为了整个家居设计的底色和基础。设计师郭艳生认为,地板设计要讲究基调,这个基调就是颜色的搭配,比如墙面是绿色,地面是偏红,完全可以理解成补色的关系,同时还要考虑颜色的纯度和明度。此外,在地板设计时,还要看重地板的材质。地板的材质和家具的材质,和墙面的材质要做到很好的结合,这样能给人一种变换的感觉,就有了层次感。
 地板设计要打破常规向国际化靠拢 
 点评会上,设计师还对地板配色的优秀代表—宜家的样板间进行了精彩的评论。科宝:博罗尼设计主任陈现培认为,宜家的设计是很特殊的,地板和样板间的设计和国内是不一样的。宜家的设计师做设计的时候不是说把平面做好,他首先是选三到五种颜色,其中有地板色彩,{HotTag}有墙面色彩,有比较跳跃的色彩,有一些普通色,把颜色列出来,以这几种颜色做设计的主线,再做内部使用空间的设定。他们是用色彩的理论数据作为主线来进行设计的。这是一种设计流程的变化,其实这种设计在服装行业运用了很久。如果将服装设计纳入到室内设计里,可能室内设计的发展比目前要快。因为从整体设计来说,服装走的路子更国际化,而我们一直没有走向世界的舞台,我们也在慢慢的向欧洲的设计理念靠拢。
 复合木地板在颜色上更有优势
 在设计师点评宜家样板间的时候,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宜家基本上都选用了复合地板。对此,中国筑国建筑设计总监陆晓逸认为,复合地板在颜色上有自己的优势,在色彩上比较简单,比较和谐,但绝不是简单、简陋,通过光影的变化把复合地板创造出来的肌理显示出来。对此,设计师们认为如果复合地板在环保上还可以在提高的话,它的发展前景会更大。
 对于宜家样板间设计师选用瑞嘉地板,陈现培认为,瑞嘉地板被宜家选中,首先是具备了好的图案,地板的设计首先是国际化,这样才能够给设计师提供很好的色彩元素。
 评论会上,大赛举办方介绍,搜房网举办的“首届地板配色大赛”主要目的是考察地板与家居环境的和谐效果,此前的室内家居设计大赛大多把目光集中在家居设计方面,而在地板配色方面的设计却是空白,这次大赛就是要填补了这项空白。

 
标签: 地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