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辽宁省实木家具市场规范》出台 细分三个等级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9    
核心提示:沈阳晚报(记者 郭宏颖)以后,您在购买家具时,再不必和销售商在家具究竟有多少木头才算实木家具纠缠不清了。因为11月23日,辽宁省率先在全国出台了《辽宁省实木家具市场规范》。 几个月前,市民张

    沈阳晚报(记者 郭宏颖)以后,您在购买家具时,再不必和销售商在家具究竟有多少木头才算实木家具纠缠不清了。因为11月23日,辽宁省率先在全国出台了《辽宁省实木家具市场规范》。

    几个月前,市民张女士在某家具卖场购买了一个价值4000多{TodayHot}元的实木衣柜。回家后,张女士发现衣柜里面的承重层,用的不是木板,而是复合胶合板。张女士认为经销商在宣传上有虚假和欺诈成分,并要求以衣柜不是完全实木为由退货。经销商也挺委屈,国家和地方并没有关于实木家具的市场规范,所以省内家具行业普遍行规认为,只要衣柜的框架和主要部件是实木的,就可以宣传是实木衣柜。张女士找到消协,可是由于缺乏相关行业规范,消协也没有进行调解的依据。

    2002年,辽宁省家具协会率先在全国提出确立“中国实木家具定义”,以规范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经过几年酝酿,今年10月,省家具协会组织邀请省内知名家具企业以及专家、学者,与辽宁省消协、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共同编制出台了《辽宁省实木家具市场规范》。据悉,这是我国1个地方性实木家具行业指导性文件。

    究竟什么样的家具,才称得上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分哪几种?按照《辽宁省实木家具市场规范》,今后,辽宁省的木家具按照用材比例,分为纯{HotTag}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复合家具。其中,纯实木家具是指产品所有木制部位都必须以锯材(木头)加工制作而成;实木家具指主要部件由锯材和胶合材质做成的木家具;实木复合家具则指外表采用微薄木贴面或硬木木纹纸贴面的木家具。

    相关链接

    省消协副秘书长王喜全:以前,由于没有实木家具市场标准,消费者和家具生产企业对“实木”的理解不同,时常发生消费纠纷,而消协因缺乏行业依据对此颇难调解。《辽宁省实木家具市场规范》的出台,为今后解决实木家具消费纠纷,提供了地方行业依据。

    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家具中心主任王树根:近年来市民有关实木家具的鉴定请求有所增长,检验院作为第三方公正检测机构,却因国家无明确检验标准,无法做出准确的检测结论,使消费者感到失望。《规范》的出台,让鉴定有了行业依据,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标签: 实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