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修订新版《家装合同》 严防装修潜规则

   日期:2023-07-14 08:04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6    
核心提示:从南京装饰行业协会了解到,08版《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已正式成文公开发布,新合同针对近年来家装行业中出现的纠纷、争议进行了格式化约定,并更加细化了原有合同的相关条款,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从南京装饰行业协会了解到,08版《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已正式成文公开发布,新合同针对近年来家装行业中出现的纠纷、争议进行了格式化约定,并更加细化了原有合同的相关条款,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专题】:解析新版装修合同“9大变” 

    据了解,目前南京家装行业普遍采用的正规家装合同示范文本是由南京市建委和南京市工商局监制的05年版《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不知不觉这本合同示范文本已经被业内使用了3年,而这三年正是家装行业迅猛发展的三年,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诸多问题已经暴露出该版《装修合同》的不足。  

    从南京装饰行业协会和江苏省消协装饰监督站近年来接到的投诉可以看出,大多数家装纠纷都是因合同而起,许多消费者的利益得不到保障,遇到问题投诉无门也是因为和家装公司的合同没有签好。 

    如何签好合同、如何把所有的装修陷阱都排除在外成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家装行业纠纷越来越多的背景下,出台“新家装合同示范版本”的呼声越来越高,消费者也越来越期待有更好的合同文本为他们保驾护航。经过南京装饰行业协会近1年的起草,新的装修合同示范文本终于亮相,这标志着南京装饰行业又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这本装修示范合同中看到,相对旧版的装修合同,新合同更加详细、周全,针对性也更强,家装市场经常出现的“潜规则”在合同中几乎都有防范措施。细数整个新版家装合同示范版本的变化,“增加资质证书号、约定工程款结算方式、新增相邻权利人保护条款、让故意漏项成为不可能、明确工程验收四个步骤、明确家装环保不达标的双方责任、工程保修期及相关责任更加细化、新增“工程量的核实”条款、按工期付款转为分项付款”等九点是最为核心的调整,这些条款将更有力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新版家装合同主要起草人——南京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建设表示,随着家装行业的迅猛发展,行业中出现的诸多问题逐渐暴露,家装公司签定霸王条款,消费者的权益得不到保护,等等问题已经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因此出台新的装修合同示范文本势在必行,相信这本新版示范合同必将为家装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08版《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将于9月底即将举行的家装博览会上集中发放,届时消费者可以前往家博会现场索取。

 
标签: 严防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