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国内首部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标准将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365家居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3    
核心提示:记者今天从木材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1获悉《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标准》已经起草并经上级部门审核通过,明年有望实施。该标准的实施将让地板在铺装环节更加规范。针对地板铺装工多数属于“放下锄头拿起锤头”的

记者今天从木材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1获悉《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标准》已经起草并经上级部门审核通过,明年有望实施。该标准的实施将让地板在铺装环节更加规范。针对地板铺装工多数属于“放下锄头拿起锤头”的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程度不高,负责考核的劳动部门还将为不识字但技术过硬的铺装工人设置单独考场,请人代笔为其进行专业知识考试。

据木材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副会长杨美鑫女士介绍,《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标准》不仅是国内首部针对铺装工人和铺装技术出台的标准,同时也是国际上的首部该方面标准。地板流通委员会对这一标准的制定早已打下了基础。自地板流通委员会从2001年开始推行铺装工人持证上岗的规范做法。通过培训考核达标的工人将由劳动部颁发等级证书,分为初级、中级、1三个等级。

杨女士表示,这项工作现在已经成熟,协会将联合林业局、劳动部等有关部门共同制定这一标准。《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标准》颁布实施以后地板铺装从业人员必须通过考核才可以上岗。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首先由专家教授讲授木材的基本知识,然后在此基础上传授铺装技术。

据悉,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考试与其他职业资格考试不同之处在于笔试部分可找人代笔。这项举措主要针对地板行业的从业人员多数来自农村,文化程度偏低。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对那些不太认字,文化程度很低,但是铺装技术很好的工人将单独设立考场,通过本人口述他人代笔的形式进行笔试考试。

《地板铺装工技术等级标准》还对铺装工序进行了规范化要求。杨女士介绍说,消费者通过该标准也能了解到铺装地板的四个重要步骤。首先是铺设前测地面的含水量,如果地面湿度过大,地板铺装以后里面的水分会蒸发出来,由此导致地板会变形。现在要求铺装工必须要有含水率测定仪。二是测地面的平整度。如果是龙骨铺设法,此次对龙骨的含水率和平整度都提出了要求。第三步是龙骨的固定,规定要牢固平整。最后是地板铺设。同时,杨女士也特别强调提醒消费者,对于木地板千万不能过分追求有色差,如果是油漆色差属于质量问题,而木材本身的色差不是质量问题的。

 
标签: 首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