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精装修政策冲击家装业 建材商与开发商合作寻出路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365家居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4    
核心提示:早在2002年5月,建设部就提出,发展商申请康居示范工程3A级住宅必须一次性装修到位,近期建设部又颁布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所谓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

早在2002年5月,建设部就提出,发展商申请康居示范工程3A级住宅必须一次性装修到位,近期建设部又颁布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所谓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简称全装修住宅。”通常我们称之为“精装修”。

这一细则的颁发意味着政府部门正式开始推行新建住房“精装修”政策,这一政策无疑是对家装业的巨大冲击。然而以散客为销售对象的品牌建材商以及建材卖场也大都在积极转变自身的角色,唯恐成为这场变革中的炮灰。

品牌建材商与开发商强强联手“升级”精装修

与家装公司不同的是,品牌建材商并不担心自己会被开发商取而代之,在他们看来新建住房“精装修”政策的推行只不过是改变了消费群体,以往面向个体业主销售的建材品牌开始积极地与开发商联手,并打出“升级”精装修的口号。

据了解,今典集团与科勒洁具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精诚合作,并借助彼此品牌优势,引领北京房地产市场精装、修房市场走向一条品牌化道路。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认为,品牌开发商与品牌建材商合作“升级”精装修房可以实现三赢:对开发商而言,不仅可以实现项目的品质要求,还可以实现批量采购、降低成本,提高项目性价比;对品牌建材商而言,增加了营业额;对买房人而言,则因为房子性价比的提高,得到了实惠。

除了直接与开发商联手之外,与知名家装公司联手也是建材品牌商的另一出路。北京珊嘉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元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精装修细则的进一步实施,会有一部分业务在销售对象上有直接转变,在精装修这一块,房地产一般会把楼盘所有的装修直接包给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再分类往下转包。我们近几年一直跟装修公司有一些合作,而且合作的也不错。

建材卖场向多元化发展

品牌建材商可以通过与开发商联手的方法保证自己的效益,面对“精装修”政策建材卖场也有自己的对策。

据业内人士透露,建材卖场其实拥有很丰富的资源,大多数知名的建材品牌都云集于建材卖场中,建材卖场可以利用这个资源开辟出一种新的渠道,将所有优势品牌集于一处的超大型家居建材批发市场,这个市场专职服务于各地产开发商。

除此之外,多元化发展也是建材卖场逐步变革的方向。精装修房固然可以为业主避免装修所带来的种种烦恼,但是精装修房的装修模式比较固定,因此对于个性的体现就略显不足,这对于张扬个性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家居饰品便逐步被人们所重视。建材卖场正是抓住了这一商机开始大做文章。

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与深圳艺展投资发展公司深度合作打造出北京城外诚艺展中心,据艺展中心总经理刘少欣介绍,艺展中心主要聚集了来自珠三角、福建、浙江等地区70多个生产基地的产品。除了目前已经开业的深圳、北京市场,还将在广州、上海、成都建立销售物流基地,从而将这些家居饰品品牌推向全国。

与艺展中心定位不同,居然之家尚屋生活馆以连锁经营方式,挑战曾经独霸高端家居饰品市场的百货商场,以高档家居生活品为主要经营对象,集中展示销售高品质的家居软装饰品。在尚屋金源店5000平米的宽敞卖场中,很多品牌独立成店,打造惟妙惟肖的生活情境,为消费者提供了最1的体验式消费场所。

在变革不可避免的时候,建材品牌以及建材卖场要想继续生存,改换思路将成为必然。大背景、大环境变了,思维也当然要变,应该说精装修对家居业是难得的机遇,也是沉重的挑战。

 
标签: 家装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