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保障房成全楼市回暖 潘石屹呼吁取消二套房限制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2    
核心提示:“不要误以为红叶是春天来临的象征,其实那是秋天,是进入冬天的标志。”对于上月出现难得的楼市成交量转暖迹象,SOHO中国(0410.HK)董事长潘石屹昨天用“季节”作了一个隐喻。潘石屹表示,“对目前市

“不要误以为红叶是春天来临的象征,其实那是秋天,是进入冬天的标志。”对于上月出现难得的楼市成交量转暖迹象,SOHO中国(0410.HK)董事长潘石屹昨天用“季节”作了一个隐喻。潘石屹表示,“对目前市场的判断万不可过分乐观。”   

    持续阴跌的全国楼市在11月份显出了一丝亮色。统计显示,除重庆和青岛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外,全国12个城市的楼市成交回暖迹象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成交套数环比分别上升了51%、40%和85%。在市场严重低迷的气氛下,成交量如此高幅度反弹难得一见。   

    不过,潘石屹表示,将楼市成交量上升与市场开始复苏画等号还为时过早,住宅的降价和央行高密度的降息都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此外,“北京11月份住宅成交量的上升一半以上来自保障房,不仅仅是北京,全国许多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保障房的城市都出现了类似情况”。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成交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1月份,北京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2479套,不过政策性住房占到了半壁江山,其中,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成交套数为7026套,占总成交量的56.3%。   

    知名投行高盛的看法与潘石屹不谋而合。高盛昨天发表报告称,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地产销售前景仍不容乐观,波动的可能性很大,房价下行趋势不会很快扭转。   

    “房地产市场真正回暖有赖于整体经济的复苏,经济体要真正恢复健康还需要一些时间。”潘石屹表示,市场“见底”的标志就是,“从价值上看有没有泡沫;从人心上看浮躁不浮躁”。   

    除了等待宏观经济基本面复苏之外,潘石屹再次呼吁,要启动房地产市场,“最根本的就是要让房子流通起来:取消第二套房限制,减少二手房税费,建立二手房交易平台,建立租赁市场,目前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太多,房子并没有顺畅地流通起来”。

 
标签: 回暖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