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上海倒塌楼盘赔偿方案实施细则7月31日公布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青年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9    
核心提示:继“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与倾覆楼房业主进行赔偿方案沟通后,昨天下午3点,由梅都房产代表律师与小区10幢未倒楼盘业主代表进行的协商沟通会在西南工程学校(梅陇西路1566号)举行。沟通会上,律师给出了“

继“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与倾覆楼房业主进行赔偿方案沟通后,昨天下午3点,由梅都房产代表律师与小区10幢未倒楼盘业主代表进行的协商沟通会在西南工程学校(梅陇西路1566号)举行。沟通会上,律师给出了“让利、退房、收购”三个框架性方案。而这三个方案的《实施细则》则要到7月31日才会公布,业主可在之后的半个月根据《细则》自行选择方案。

  现场

  业主以楼为单位与开发商面对面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梅陇西路的西南工程学校协商沟通会现场时,已经有百余名业主赶到。业主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对于这个小区楼盘的规划还是相当满意的。

  而由于昨天协商会召开之时天气炎热,闵行区相关部门专门安排短驳车接送业主,并准备了冰袋和矿泉水,防止发生人员中暑。同时为使沟通会顺利进行,考虑到未倒覆的10幢楼业主人数较多,会议安排10间教室接待业主,每幢楼1间教室,每间教室有一名开发商委托的律师和政府委托的律师为业主作解答并征询业主意见,同时安排两名区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开发商将确保未倒覆楼盘安全

  在沟通会上,开发商除了表示对于倾覆的7号楼不再重建之外,还承诺将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做好10栋在建房屋的检测和监测工作,并公布检测和监测结果。检测结果为安全后,开发商将抓紧做好工程恢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施工期间,继续对房屋的稳定性进行监测,并根据检测和监测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10栋在建工程在交付时达到国家规定的竣工验收标准。

  而对于购房者要求介入10栋在建房屋的现场检测、监测工作的问题,开发商也表示,会将购房者的意见反馈给检测机构,由检测机构根据检测工作规范明确是否介入、如何介入。如购房者对开发商委托的检测机构存在异议,也可以由购房者协商确定一家检测机构,由梅都房产委托该检测机构进行房屋检测和监测,而一切检测、监测费用也会由开发商承担。

  三套框架性方案供购房者选择

  昨天下午3点,开发商所提供的框架性方案正式由其委托律师公布。而记者从《方案》上看到,解决方案共分三套。一是购房者继续履行预售合同,由开发商适当让利,具体让利额为购房合同总价的5%;二是购房者如坚持解除合同,由开发商退本还息;三是引进一家第三方公司来收购业主手中的房屋。

  开发商律师表示,目前这三套方案仍属于框架性方案,具体的实施细则将在7月31日公布,而购房的业主可以在8月1日起至8月15日期间通过与开发商律师沟通协调,自行决定任意选择这三套方案中的一种。

  而购房者对于方案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开发商律师代表也表示,将进一步与业主沟通,通过个别协商的方式,酌情采纳业主的合理要求。从今天开始,开发商委托律师将继续在罗阳小学接待倒覆楼业主和未倒覆楼的业主,并根据业主所选择的解决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个别协商,政府委托的律师也将继续在西南工程学校接待倒覆楼业主和未倒覆楼业主,提供法律服务。

 
标签: 实施细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