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玻璃新材料产业纳入国家战略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蚌埠新闻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5    
核心提示:【中国玻璃网】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同意蚌埠市建设国家玻璃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此举标志着我市玻璃新材料产业被正式纳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战略布局,对提升我市玻璃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支撑

【中国玻璃网】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同意蚌埠市建设国家玻璃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此举标志着我市玻璃新材料产业被正式纳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战略布局,对提升我市玻璃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支撑能力,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基地建设是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一种有效形式,具有集成功能和集聚效应。我市作为老工业城市,在玻璃及玻璃深加工方面具有一定优势。2004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玻璃产业的技术水平和档次,调整产业结构,发挥产业规模集聚优势,市政府提出建设玻璃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目标,并于2006年建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进程中,围绕推进玻璃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瞄准新型显示材料、光伏用玻璃等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不断加快自主创新和装备进步,积极扩大对外合作,加速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全市初步形成了以玻璃及制品为基础,以光学玻璃、特种浮法玻璃、信息显示材料、导电膜玻璃以及光伏用玻璃为主导,以玻璃装备制造为补充的产业发展体系,培育出中国凯盛、方兴科技、华益导电膜、中航三鑫等行业龙头。取得了球形硅微粉、玻璃空心微珠、太阳能超白玻璃、抗反射玻璃、太阳能电池玻璃基板、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等一批科技成果,申报各类专利100多件。其中,太阳能超白玻璃2007年获得国家企业新记录重大创新奖第4名,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封锁。ITO导电膜玻璃、球形硅微粉等产品的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相应产品的产量均多年位居全国首位。
  目前,玻璃新材料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市重点支柱产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创新型企业1家,拥有国家、省各类创新平台7个,产业研发能力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了年产600万重量箱浮法玻璃、11万吨特种玻璃、1.1万吨超细粉体材料、2000万片导电膜玻璃、120万重量箱太阳能玻璃和40万平米TCO镀膜玻璃生产能力,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信息显示材料、光伏玻璃材料生产基地。

 
标签: 新材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